搜索新闻

中联重科成功开发新型工程机械专用显示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8-27 作者:佚名

    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型工程机械专用显示器已由中联重科技术中心自主研发成功,这不仅意味着中国企业打破了洋品牌在这一领域的垄断,而且改变了其价格高、专用性不强的现状,对增强中国工程机械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无疑具有积极的意义。

    工程机械专用显示器作为设备智能控制和人性化操作的重要单元,涉及到嵌入式操作系统开发、视频显示驱动、总线接口与协议、无线传输、电子技术、EMC等多项技术,要求具有很高的工作稳定性和环境适应性,其性能与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设备的使用效果。目前,国内工程机械设备采用的中高档次显示器几乎全部是国外品牌的产品,而且价格高、专用性不强。

    针对这一现状,中联重科经过对显示技术的需求进行调查分析,同时追踪国际上工程机械专用显示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开发出了适合与工程机械使用的新型ZLD系列显示器。该系列显示器采用了集成化和多处理器协同工作的方案,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的地位,并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该新型ZLD系列显示器不仅适应现阶段工程机械对显示技术的需求,可以完全替代目前中联各大主机所使用的外购液晶显示器,同时能够满足工程机械对显示技术发展的需要。ZLD系列显示器具有八大优点:

    一、具有更宽的温度环境适应性。目前大部分的工程机械TFT彩色显示器的温度适应范围为-10℃到+65℃,而ZLD系列TFT彩色显示器的温度范围在-30℃到+80℃;

    二、解决了强光下可视问题。工程机械大多在野外露天环境下施工,而目前大多显示器在强光直射下难以看清所显示的监控界面。这一问题的解决,大大降低了机手的工作强度,有效减少了误操作的可能性;

    三、具有多种现场总线。ZLD系列显示器具有多种现场总线接口,可以适用于各种不同总线接口的主机设备;

    四、具有各种控制资源口。ZLD系列显示器具有多路I/O,AI,AO,测频/计数,PWM输出等控制资源接口,可以实现一些过程控制、安全保护、信号调理等功能,省掉原来很多的功能器件,大大提高了控制系统的集成度和可靠性;

    五、内嵌GPS/GPRS系统。实现对主机进行远程监控和定位功能,与公司GPS/GPRS服务器进行了无缝连接,完成了主机各种重要运行参数的远程监控;

    六、视频监控功能。该款显示器具有四路摄像头输入,可以在施工过程中进行视频监控功能,满足很多施工设备的需求,提高机手操作安全与可靠性,降低劳动强度;

    七、采用先进的操作系统。ZLD系列显示器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操作系统,可以支持动画显示和3D显示效果;

    八、采用高速双核处理技术。ZLD系列显示器采用高速双核处理器,提升了显示器的数据处理能力。

    ZLD显示器的强大功能,超过了目前国内可以选择的所有工业显示器。在公司承担的十一五项目开发中,整机对显示系统功能的要求非常高,而目前市场上完全没有可以适合的显示器,最终选择了技术中心开发的ZLDCS—E8CA型显示器。ZLD系列的ZLDCS—S10BG型显示器早在工程起重机上得到了实际使用,至今未发生一起质量故障,效果非常好。

    下一步,中联还将根据使用需求和新技术的研发完成,在专用显示器上陆续增加一些新的功能,如通过GPRS进行远程的程序更新,以及组态软件开发等,开发出更多贴近市场、贴近用户的高可靠和智能化的电子装置。

   

 标签:中联重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