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网络视频服务器及其矩阵产品大家谈之六

来源:海康威视 更新日期:2008-08-10 作者:蒋海青

    智能化这个概念近年来炒的很热,但客观的说,谈到智能,目前还是处于从概念过度到产品的实际应用这样一个阶段,同时“智能”它本身也是一个比较大的范围,概念比较笼统,因此它的应用面肯定还是从局部开始,而不能是一下子“忽如一夜春风开 千树万树桃花开”。 我们认为网络视频服务器其实还是一个过渡性的产品,其前身是DVR,之后是IP CAMERA,作为一个中间状态的产品,在未来发展趋势上,网络化的方向是一定的,但以哪种形式存在不能很早下结论,还是应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有什么样的需求,就提供什么样的解决方案来满足。我们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DVR仍然会占据很高的市场份额。数字的垄断它不会是一时间就形成的,有人说,网络化兴起了,DVR就要退出市场,对于这种观点,我们并不认可,那就好象买车一样,你买了可能SUV 有些人可能买普通轿车,有些人买跑车,那在性能上看跑车可能更好一些,但这几类车之间并不排斥,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需要,它们之间是共存的,这也和我们讨论网络视频服务器与传统DVR谁会取代谁是一样的道理。

    事实上他们之间更多的应该是一种互补的关系,IP CAMERA是对DVR的补充,DVR本身已经是网络化产品了,这和数字化取代模拟化是不一样的。
 
  IP网络监控现在比较热其实和电信运营商的助推以及政策层面的平安城市建设分不开的。但客观的说。这样的网络方案只占实际应用很小的一部分,并不是很大,安防行业是一个跨行业应用的行业,比如在金融、电力、交通、能源水利、教育、医疗等领域都有成功的应用,任何产品必然要多样化,只有这样才能满足需求的多样化。
 
  如果要总结过去的07年,海康威视的发展中还有一些需要完善加强的地方,比如我们对海外市场的理解还不够到位,还要多探索。08年要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在研发适合国际化发展的产品上下工夫,3月份我们要推出海康威视新一代的DVR产品,还请大家拭目以待。(本文受访对象为海康威视副总裁蒋海青先生)

 标签:网络视频服务器
最新监控系统人物访谈

同方王志强:聚力智能建筑新使命

同方提出的致力于现代化新型基础设施数智服务的全新定位该怎样解读?如何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城

华为胡厚崑:业务创新加速5G大发展

胡厚崑表示,中国的5G已经启航,华为将竭尽全力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投入,推动行业合作,真正使得5G

苏州科达:AI会是安防行业的新机遇!

如何将现阶段的AI技术落地赋能行业,通过更多实战案例反哺AI算法,提升技术成熟度,是每个AI创业公

推荐视讯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