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无锡松下“镉中毒”事件激化 八女工力讨说法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日期:2007-05-30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无锡松下电池有限公司是由日本松下电池工业株式会社和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共同投资的专门生产可充电池的生产企业。投资总额1.3亿美元,2006年销售额约30亿人民币,是迄今为止松下海外最大的可充电池生产企业。然而从去年年底开始,“镉中毒”的疑云开始环绕该工厂,至今尚未消散。

    无锡松下电池厂员工“镉超标”事件起源于去年一则关于广东惠州超霸电池厂员工“镉中毒”的报道,而更为深刻的原因则在于,从2002年无锡松下电池厂成立伊始到今年1月份厂内上千名工人罢工抗议期间,该工厂从未公布过尿镉超标人员名单,仅以职业健康防护报告形式发布过。值得关注的是,随后工厂迫于压力公布的体检结果表明,“镉超标”现象确实在该厂存在,而且为数不少。

    今年1月20日,本报刊出《松下称并无一例镉中毒,员工称多人尿镉超标——“镉中毒”疑云密布松下无锡工厂》一文,针对该工厂的生产环境是否安全、已检测出的尿镉超标员工是否属“职业性镉中毒”、镉超标员工将如何安置提出质疑。

    持续长达四五个月之久的无锡松下电池厂“镉中毒”事件至今尚未得到妥善安置。5月24日,记者于凌晨6点接到无锡松下电池厂员工报料,称该公司“镉超标”员工与工厂冲突加剧,8名“镉超标”员工到该公司怒讨说法,在没有得到满意回复的情况下,5名员工在该公司的会议室中度过了不眠一夜。

    记者旋即赶赴无锡松下电池厂现场采访。该工厂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该公司已于4月18日向无锡市疾控中心递交第一批职业病检测材料,并于23日收到受理通知。预计在30个工作日会有一个彻底的结论,届时该公司将“完全承担应负责任”。

    不过对于镉超标员工而言,怀疑和不信任早已滋生,“公司经常出尔反尔”,“只要我们出现在工厂,公安局的人肯定会出现”,“公司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我们探讨解决方案”。这些现象加剧了他们的不安全感,而身体上的不良反应更让他们忧心忡忡。

 标签:松下镉中毒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