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经验分享 工程师介绍多媒体会议室组建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06-10-17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随着以电脑为中心的多媒体技术的普及和提高,给会议工作带来了新的手段和方法,尤其是近几年,视频会议、远程教学等可视化信息技术在会议室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多媒体会议室以其功能的多样性(如现场会议、学术报告、培训教学等)得到迅速普及。在多媒体会议室里不管是作报告、总结、汇报、介绍产品等等,用电脑互动操作的图、文、声、影、画展示,充分调动了与会者的感官知觉,大大提高了会议效果。可以说,多媒体在办公领域中,特别适合我国国情需要,也越来越体现出它的优势。

多媒体会议室组建

    以前的会议室是“讲台放几支麦克风/墙上挂几支大喇叭,领导就作报告,听众纸笔纪录。”这种落后的会议模式远远不能满足现在高速交流的信息时代对会议系统的要求。大家要知道,一个标准的多媒体会议室至少应包含计算机系统、投影显示系统、A/V系统、房间环境系统等几个部分。计算机系统包括台式机、笔记本、服务器等,用于进行教学、培训、演示以及控制。投影显示系统由投影仪、视频展示台、投影屏幕等组成,完成展示静态图片或活动视频等图文信息的大屏幕显示。A/V系统完成视音频信号的采集、播放和切换,主要包括摄像设备(如摄像机),显示设备(如电视机、显示器),传声设备(如有线话筒、无线话筒),扩声设备(如功放、音箱、调音台),播放设备(如DVD、录像机、卡座),信号切换设备(如视音频矩阵)等。房间环境系统主要指房间的可调灯光(如白炽灯、日光灯)和电动窗帘等,完成对整个房间环境、气氛的改变,以适应当前的需要。

多媒体会议室组建

    随着这些幻灯机、投影机、录像放像设备、扩声器材等各类电子会议设备大量进入会议场所,多媒体会议室的要求就越来越高。而在会议过程中往往不能将这些设备最充分地发挥,需要会议工作人员手工操作,常常会因各类设备的频繁切换、环境的按需控制导致这些工作人员手忙脚乱,这样不仅降低了会议效率,还给会议的保密性带来诸多问题。那怎么配置一个好的多媒体会议室呢?这的确要下很大的工夫,笔者有幸参与了一间多功能会议室的方案设计、设备采购以及施工安装,现在与大家分享部分经验,希望能给经常接触多功能会议室的朋友一些经验及使用技巧上的帮助。

 标签:多媒体会议室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