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蓝鲸存储应用郴州市“平安城市”项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7-07 作者:佚名

一、 应用单位

    郴州市平安城市

二、 项目背景

    郴州市位于湖南省南部,东界江西,南邻广东,是湖南省的南大门。京广铁路,京珠高速,107国道贯穿整个城市。随着城市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城市建设的不断完善,城市信息化建设和安全监控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成为城市现代化管理的重要手段。

    郴州宜章积极开展建立平安城市的建设,在市区范围内的各级政府所在地周边、治安复杂场所、街道、重点单位、案件多发地段、重要路口、车站、广场等地,将监控区域内的人员活动图像实时传输到110指挥中心,通过实时监控和录像,使各级公安机关、社区和其他相关部门直观地了解和掌握监控区域的治安动态,有效提高社会治安管理水平。

三、 解决方案

    项目的监控数据采用具有成本低、高可靠性、保密性好的蓝鲸IP SAN存储方案,录像服务器和代理服务器集中在同一服务器上,大大降低了投入成本。

    前端40路监控点接入到公安网,到110指挥中心以后,解码器对前端的多路监控进行解码,解码服务器输出信号传输图像到电视墙上。市内各级公安机关可以通过访问代理服务器,查看监控的状态,获取监控录像的数据。


四、 方案优点

    1. 只需一套视频监控存储设备:蓝鲸SS2000最多可以保存200路、1Mbps码流、长达30天的录像视频。无论存储性能、还是容量,都可以很好地满足小规模园区的视频监控存储需求,用户无需购置多台存储设备。

    2. 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客户可灵活部署存储设备和确定安放位置,普通人员无法未经允许随便接触到存储视频数据,有利于内防内控。

    3. 支持数据灵活调用,对视频监控数据综合应用平台能够做到无缝支持,有利于监控系统功能的扩展。

    4. 兼容各种视频编码设备:SS2000支持多数主流视频监控设备厂商的视频编码设备,包括NVS、DVR和PC-DVR,并已经通过海康、天地伟业、阿尔卡特等厂商设备的兼容性测试。

    5. 高可靠性:SS2000在硬件设计上采用模块化和无线缆连接设计,磁盘到控制器之间没有传统的SATA线缆,提高数据信号的传输质量,保证系统长时间连续稳定运行;设备所有部件实现模块化插拔,系统维护不必打开机箱,大大减少人为出错的机会;系统支持硬件Raid和后备电池,保证数据长期可靠的保存。

    6. SS2000存储系统是一款集成的网络存储解决方案,简单易用、价格经济,能够灵活地添加存储容量,而且无需精深的存储专业知识。因此,一般的IT人员即可部署和管理这些系统。对于那些数据增长迅速的监控存储环境,还有助于降低成本和复杂性。

    7. 易维护、易扩展:由于系统硬件采用模块化设计,系统维护和扩展更加简便,系统所有部件都可以以模块化的方式更换或添加,大大减少了系统维护和扩展时的工作量。一套视频监控存储设备最大可以在线扩展到48块磁盘、36TB的存储容量。

    8. 专业可靠:SS2000源自专业存储设备,并针对视频监控存储的特点在IO、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的优化。SS2000支持Raid1/3/5/10/50等多种Raid级别设置,支持网络链路冗余,支持电源、风扇等硬件冗余,支持网络故障恢复和系统映像备份等多种增强数据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技术手段,并对病毒有出色的免疫能力,比DVR本地硬盘或存储服务器+盘阵的方案更加专业、可靠。

 标签:蓝鲸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