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同声传译会议系统的设计思想与原则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7-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前言

    随着网络信息时代的来临,每一场会议对其使用的设备要求也越来越高。“实用、美观、完善”的会议设备成为人们青睐的器材。数字会议系统以革命性的数字技术取代了传统的会议模式。以其数字化的性能加上操作方便的软件控制,满足现代会议的一切管理需求。

    数字会议系统包括音频会议系统、投票表决系统、IC卡签到系统同声传译系统及视像跟踪系统。配置完善的管理软件,既可以简化会场设备,又可以随意扩充功能,是一套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会议设备,同时也节省了工程经费。

    它是利用简单的系统处理和数字信号传送,无论是对小型会议还是数千人的多语种大型国际性会议都能管理得得心应手、轻松自如。它不但具有多功能、高保真音质、资料保密、传输可靠等特点,还可以对整个会议过程进行全面的控制。

    只要接入控制计算机,操作员在相应的软件模块的帮助下便可以自如地对会议过程进行实施监控,包括:基本的话筒管理、投票表决、IC卡签到、数据管理和数据显示以及16种语言的同声传译。即使在没有接入控制计算机时,它仍然是一套完善的数字会议系统。每一台单元具备有带开关的麦克风、内置扬声器、发言指示灯。只需将单元一台一台串联起来配备相应的操作软件便可以组合成完整的会议系统。它对所有会议控制的基本原则都一样,变化的只不过是系统的规模。系统可以根据会议的需要,接入相应数量的单元,补充软件就可以增设更多功能,对系统规模的扩展非常简单。

    讨论会议系统的会议单元具有便携式及嵌入式的装置可供选择。

    二、设计思想与原则

    1、安全性:对于任何一场会议而言,保证每一位出席会议的代表的安全是首要的条件。

    会议单元采用无源设备,通过主机供电,工作电压为24V,符合安全标准。

    系统涉及的安全件均采用具备安全认证的材料。

    为提高抗静电能力,在电路排版和选用零件时,尽量避免出现尖端放电的导电体。同时,保证空气放电的距离大于1.2cm,也增加地线导电体面积。这样的设计对抗静电能力保证达到8000V。

    2、保密及抗干扰性:许多会议都涉及到国家或各地的重大决策,对保密及抗干扰性的要求也非常的高。

    发言系统采用带屏蔽的电缆连接,比无线连接方式抗无线电干扰能力强,也增加了数据的保密性,可以防止恶意的无线电干扰和窃听。

    为提高抗干扰性,专用的双同轴电缆联机采用全线铝箔+水线屏蔽,大大降低强电磁波对界面线的干扰。

    3、语音清晰:会议进行中,代表发言的语音传送,能够清晰地收听是必须的条件。

    话筒采用高度单指向性驻极体拾音器。

    内置的喇叭,采用防漏磁高保真扬声器

    小巧精致的监听式耳机,由于是悬挂在耳朵之外,这样既能听清又不会造成闷热而难受,特别适合长时间使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