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ORX地铁站视频监控联网的技术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7-09 作者:佚名

  目前城市地铁站视频监控一般分为两级监控;在地铁站端要求监视所有本站图像,另外在监控中心要求可以监视下属各地铁站的情况。考虑到资金投入的问题,在中心端,一般不要求同时看到所有地铁站的所有图像;而是采取两种方式监视:一种是同时监视各地铁站的某几路图像,另外一种是要求可同时看到某一个地铁站的所有图像或大部分图像。这就需要考虑从各地铁站到监控中心的视频传输问题。

  从各地铁站到监控中心的视频传输一般有两种方案。第一种是使用数字视频编解码器,通过SDH提供的E1信道完成视频传输;第二种是采用光纤方式,独立组成城铁视频监控联网系统完成传输。

  若采用第一种方式,需要占用大量SDH资源,增大了通信系统的压力。

  在第二种方式中,如过采用传统点对点方式,则要占用很多的光纤资源。随着现代光纤通信技术和数字视频技术的飞速发展,在监控领域内,实时数字视频的光纤传输也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收。城铁系统光纤拓扑结构一般呈链状或环网结构,建议采用,系统远端设备对模拟图像进行压缩编码、数字化并通过复用器复接到高速信道,通过电/光转换将信号发送到光纤通道,组成链网或环网;在局端进行反向复用、解码,输出模拟图像,图像质量可达到DVD效果。

  我们以下面的案例为例,详细介绍如何采用VOX-基于光纤的数字视频传输平台解决城铁视频监控联网传输问题。

  1. 现状及用户要求

  某城市地铁站联网监控项目,共具有16个地铁站,每个地铁站上传6路图像,共96路图像。

  全网共设1个监控中心,在监控中心需要设置6台监视器,同时观看16个站96图像中的任意6路。同时另设3个独立的操作席,各配1台监视器观看任意1路图像。

  2. 设计原则及解决方案

  本设计方案着眼于整个系统的先进性、可靠性、灵活性和符合需方远期规划的原则设计,综合考虑系统的可扩展性,业务拓展功能及系统升级功能。

  根据现有状况及要求,提出采用北京蛙视通信有限公司的光纤数字音视频传输平台-VOX系统。VOX系统远端设备对模拟图像进行压缩编码、数字化并通过复用器复接到高速信道,通过电/光转换将信号发送到光纤通道,可组成链网或环网;在局端进行反向复用、解码,输出模拟图像,图像质量可达到DVD效果。

 标签:地铁站VORX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