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控制环绕声麦克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04 作者:佚名

     环绕声麦克风能录制较宽广,深邃的声音,特别适合录制鼓的声音。但有的时候,其收音的效果确实不理想。这时可以使用噪声门来解决这一问题。

    录音时,尤其在录制鼓音时,将环绕声麦克风放置在一个良好的位,可以增加录音的深度和广度。但有时,环绕声麦克风的收音效果并不理想。它总是过多地收集某一乐器的声音,而掩盖你所要收集的声音。使用噪声门可以有效的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它可以通过设定环绕声麦克风的音色来加强某一特定乐器的音色。例如,近距离麦克风有时并不能捕捉到军鼓的鼓音,而环绕声麦克风在捕捉到军鼓鼓音的同时,也录下了地鼓、通鼓和钹的音色。这时,就可以使用噪音门来加强军鼓的音色从而增加军鼓鼓音的输入。

    在环绕声麦克风的音轨上插入噪声门,随着军鼓的声音信号流入而将噪声门激活打开,即可分离环绕声麦克风录音中的军鼓鼓音。只有敲击军鼓时,噪声门才会打开,从而降低了除军鼓鼓音以外的大部分环绕音的输入。当然,这样做会失去一些其它设置产生的环绕音,但是录制的军鼓的声音质量就会很高,还是很值得的。

 标签:环绕声麦克风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