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压缩器限幅器和扩展器 避免扩声系统过载

来源:DJ技术 更新日期:2008-06-07 作者:佚名

    (1)在厅堂扩声以及无线电广播、电视广播和唱片刻纹中,用以限制信号的动态范围,以适应特定的技术要求。限幅器有时还起到安全保护的作用,避免发射机和扩声系统(尤其是高音扬声器)过载甚至损坏。

    (2)当演奏者或歌唱者突然改变他们与传声器之间的距离时,会使音量发生较大的变化,使用压缩器后可使音量变化平稳。

    (3)使用压缩器能使电吉它、电贝司等乐器音量平稳。往往电吉它低音弦的音量比高音弦大得多,压缩器能使不同音域的音量电平得到均衡。

    (4)制造特殊的音响效果,如对一件弹拨乐器,仔细调整启动时间、恢复时间、压缩门限及压缩比,特别是将恢复时间调得较短,就能得到一种类似于手风琴的声音。

    (5)在限幅器前加入一带通滤波器(亦可用均衡器),使送入限幅器的信号为人声中的过重唇齿音和乐器的高频噪声,由它们触发限幅器工作,可只对因话筒或调音均衡不当而产生的过重咝声起限制作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