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HF甚高频与UHF超高频无线话筒的选择

来源:超达音响 更新日期:2008-06-07 作者:佚名

    现时的无线话筒广泛采用VHF(甚高频)和UHF(超高频)两个传输频段。VHF波段范围是30MHz——300MHz,波长为10m——1m,通常称为“米波”。UHF波段的频率范围是300MHz——3000MHz,波长为1m——0.1m,通常称为“分米波”。这两个无线电波段广泛用于电视、调频广播、移动电话、传呼机、股票信息机、微波通讯和雷达等。

    各种无线电波可在空间自由传播,有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频率重叠交叉,如果没有约束和规定,不可避免地要产生相互影响,因此世界上无线电波的使用有一个统一的规定,使它们之间的相互影响达到最小。无线话筒准许使用的频率范围规定为:

    VHF频段为169MHz——230MHz,共占有61MHz的频率范围。在61MHz的频率范围内又分为A、B、C三段,即:VHF(A)为169MHz——185MHz,VHF(B)为185MHz——200MHz,VHF(C)为200MHz。

    UHF频段为690MHz——960MHz,共占有270MHz的频率范围,可设置几百个无线话筒频道。根据需要,频率范围还可向上扩展,设置更多的无线放射频道。

    VHF和UHF两种频段无线电波传播的特点:

    VHF优点是对较小的金属物体反射小,绕射和穿透力较强,馈线的损耗低,电池使用的时间较长,成本较低;缺点是受VHF电视频道、传呼、字母机及工业污染如电焊、电机等的干扰大,可使用的频率范围窄,多麦克使用时频率拥挤,兼容频率少,信号的动态范围小。

    UHF优点是高频干扰较少;可使用的频率范围270MHZ,可扩展的范围大,可多麦克使用,可组成更大的系统,信号的动态范围大。缺点是对较小的金属物体反射多,多途径传播可形成干扰;对人体等非金属物体遮挡衰减大;馈线的损耗大,接收机要尽量靠近麦克;需较大的发射功率,电池使用的时间短,成本较高。

    一般来说,VHF宜用于宾馆、会展中心、体育比赛场(馆)、多功能厅和教学系统;UHF宜用于广播电视、剧场演出和要求严格、多组通道同时工作的无线话筒系统。我公司无线话筒属于VHF频段的型号有:MR-8000、MR-8200、SF-225、SF-325、UK-300等;属于UHF频段的有:USF-128、USF-228、UK-532、UB-210、UB-220、SF-318、US610、US800D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