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扩声系统中的周边器材及其用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整套演出音响系统中有一些必需的器材;整个扩声过程中由第一部分音源,然后通过调音台,把迅号集合再发送到功放,在功放进行信号放大的处理,最后送到扬声器。扩声系统就是这样把一些细小的声音提高至可以给成千上万的人士所听到。 
   
    一套最基本的扩声系统要具备以上的器材是不容置疑的,而这样的一个系统又实在是非常基本,在一般没什么要求之情况下是可以的。但是在不同的环境、音源、对扩声所得出的声音的要求这些因素存在的话,扩音系统便须附加一些器材去帮助以达成整个扩声过程的完美。这些基本以外器材,就是所谓的周边器材。

    以下是在扩声系统中可选配的一些周边器材:

    1.均衡器:通过对不同频率或频段的信号分别进行提升、衰减或切除、以达到加工美化音色和改进信道传输质量的目的。

    2.效果器:通过机械或电子的方法来模拟闭室内声音信号的延时和混响特性,使乐音更加丰富和亲,并可制造一些特殊的音响效果。

    3.压缩器、限幅器:这是一种其增益随着信号大小而变化的放大器。其作用是对音频信号进行动态范围的压缩或扩展,从而达到美化信号、防止失真或降低噪声等多种不同的目的。

    4.激励器:在原来的音乐信号的中频区域加入适当的谐波成分,以模拟现场演出时的环境反射,使信号更具有自然鲜明的现场感和细腻感,并更具有穿透力。

    5.分频器:为了提高功放的工作效率,减低音箱对频率的失真度,提高声音质量。分频器会将音频分配,把信号送到各频带的功放进行放大。

    6.延迟器:在一些较大、需多组音箱作扩声的系统,往往用得着延迟器。因为声音由不同位置的音箱到达听者的耳朵是绝对的先后之分,所以为提高音质,不致有影像与声音不一的感觉。延迟器把信号作延时处理,定下应有的先后次序。

    7.噪声门:用在鼓群最多,因为防止收音时话筒之间的串音,其他应用范围也颇多。噪声门是一个电子门电路,当输入信号电平超过了可调校之门限,电路就通了,信号便通过。

    8.反馈抑制器:产生反馈的主要原因是话筒的传声增益过大,话筒和音箱的距离太近,又或是声场中某些频率的声音反射状态过于活跃,造成声音的正循环性放大。信号输入反馈抑制器,一般可将50Hz-15kHz中的任何反馈频率送入移相器,进行移相处理后,再将音频信号送入正机的输入端,这时的音频信号就滤掉了声音反馈的频率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