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瑞斯特-SMART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5-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一、 综述

    SMART 多媒体教室是一种由计算机及相关技术和一些外围设备所装备的教室。它至少包含计算机、电子白板、电子课件和投影显示设备(数字投影仪、实物投影仪等)。它还可以包含录像机、视频/音频接收设备、网络连接设备(接入因特网/局域网等)。SMARTBoard智能交互式电子白板即是新一代的电子白板。SMART 多媒体教室可以应用于传统的课堂教学,是一种计算机辅助教学(CAI)手段,是实现学校信息化教育的基础。通过网络连接,SMART 多媒体教室也是远程教学系统的组成部分,既可以教室互通、校际互通,充分共享教学资源(教师,教材);也可利用 SMART 多媒体教室的技术和组成部件,通过网络,使学生可在家或在办公室学习,实现终生教育。

    随着世界信息化技术飞速发展,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从国家的主管部门到站在教育第一线的老师们都迫切的意识到,作为立国之本的教育事业必须对其进行信息化改造,才能跟上国际发展潮流。

    教育手段的信息化改造,是教育信息化改造最为基础,最先进行的一部分。科瑞斯特公司提出的 SMART多媒体教室概念就是为了适应教育发展潮流,服务于我国的教育事业而提出的一个全新的教育方式理念。

    同现在非常流行的多媒体教室不同的是,SMART多媒体教室更关注教师,学生,课堂内容这些人性化的事物。

    许多学校组建了校园网并与 Internet 实现了连接,组建了一批多媒体教室以取代传统黑板板书,多媒体教室中每个学生人守一台 PC 机,虽然解决了传统教室粉尘污染、板书费时等缺点,但仍然存在无法克服的局限与弊端,如: 

  • 教学效果差:不能保证学生的注意力集中,虽然应用了计算机到课堂教学,但师生之间不能很好交流,教学效果无法保证 
  • 计算机技能的差异:教师计算机水平的不同产生了与教学有机结合的难题  
  • 投资:每人一台计算机,一次性投资巨大,并面临不断的升级需求  
  • 维护:需专门的管理人员及大量的费用 
  • 故障:出现的几率比较大

    在每个学生座位上配一台 PC 机是对 CAI(计算机辅助教学)的误导,现在及今后的主流教学模式仍然是面对面的课堂教学,教师是核心。这样在现代化教学方式中必须解决两个问题—可视化和无键盘操作。正是在这样一种大背景下,北京科瑞斯特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非常简洁和人性化的产品——SMARTBoard 智能交互式电子白板,它将计算机技术引入传统的课堂教学中,组建“SMART 多媒体教室”,实现了师生之间的无障碍交流,给教师以自由的发挥空间,使报告更精彩,课堂更生动。SMARTBoard 智能板在教育、会议、演讲、多媒体通信、远程教学等方面均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方案案例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助力助推智慧政务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融合多种技术,具备高度集成性:柜面整洁、无纸化智能化办公、便捷易用、友好互动

艾博德以AI教学助力未来成长

艾博德科技以“数据”为驱动,希望让智慧教育回归到“教与学”的根本,从教室到课堂再到校园整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