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幕拼接系统:多屏卡选购建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5-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1、屏分辨率应大于或等于1024*768、色深至少24位,最好能达到32位,刷新频率至少75HZ,这几个参数应同时达到,这三项参数是相互影响的,有些卡,可能会只有一项达到要求,一项调到符合要求时,另外两项就会变得很低。

        a.分辨率小于1024*768时,图象就会显得很粗糙,画质严重下降。
        b.色深小于24位,就会有很多颜色无法显示,使图象很暗淡。
        c.刷新频率小于75HZ,屏幕闪烁就会很厉害,看一会眼睛就会显得疲劳。

    2、是否所有的屏都达到上面的第一点要求。象有些卡,它的主屏最大刷新频率只能达到60HZ,就算是把数值调高了也不起作用。

    3、是否真正多屏拼接?有些卡只能达到如图一所示的情形,它每个屏的桌面都是一样的,任务栏也只在一个屏内,点击窗口最大化按钮时,只会最大化到一个屏内,象播放Powerppint幻灯片时,它也 只能在一个屏内,这会影响好些软件的使用。我们需要的大都是图二这种情况,真正是把桌面扩展 到所有屏上,窗口可以在所有屏内任意缩放、移动。


图一
图二

    4、 显存是否够大?一般每屏不应小于8M,对图形显示质量要求比较高的,不应小于16M,如动画制作、高端的CAD(计算机辅助设计)、CAM(计算机辅助制造)、视频编辑、3D图形、气象图象。很多 和图形、视频有关的软件都是对显存有要求的。

    5、视频输入显示方面,必须详细了解:

        a、有多少路输入?能否同时打开多个视频窗口?这些窗口能否同屏正常显示(如图三)?
        b、很多卡当两个视频窗口在同一个屏内时,是只能显示其中的一路视频信号的。         c、当打开多个视频窗口时,是不是任一个窗口都可以随意移动、放大、缩小、跨屏、全屏漫游、满屏显示?可以随意放大其中一个?有些卡有四路输入,但它只有在打开一个视频窗口时才能做到这些要求,超过两个窗口时,就不能显示了,甚至有些卡仅能打开一个并且固定位置和大小的视频窗口。
        d、当打开多个视频窗口时,这些窗口能否叠加(图四)?


图三
图四


        e、是否支持NTSC、PAL等制式?是否能调节亮度、对比度、色彩?这些功能几乎所有有视频输入的卡都支持,因此问题不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