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教学显示终端两种选择∶前投VS背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5-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教育产业无疑将成为21世纪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和基础产业之一,而电化教育必将在其中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许多学校、机构不惜花费数万乃至数十万元去建立一套电化教学设施。然而,对于接受和显示终端设备,很多人认识不深,仅限于前投仪。但是对于背投彩电这样的高档接受和显示终端设备却不为人知。

    前投仪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早,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前投仪的技术已经得到较大的发展。现在,前投仪主要在中国的大中院校、教育机构内广泛使用。前投屏幕尺寸较大,一般在80英寸—150英寸之间,甚至可以达到更大,安装比较方便。不过前投仪也存在以下几个缺陷:第一,受外界影响较大,尤其是光线影响。信号在传送过程中,会逐渐消散、减弱,前投仪与屏幕距离越远,精确度越低。加上受反光影响,学生可能根本看不清楚屏幕上的图像和字迹。第二,前投仪位置固定,轻易不能移动,如果教室环境变化或者光线变化,电化教学效果就很差。第三,功能单一,前投仪只能作为单纯的接受和显示终端设备,满足不了现代教育追求的“视”与“听”效果的统一。第四,维护成本昂贵。前投仪的灯泡使用寿命只有2000小时左右,更换一个灯泡需要3000多元钱。以上因素使得前投仪市场容量难以扩大,而且导致电化教学难以向纵深发展。

    由中电数码研发生产的DLP背投共有60多款机型,产品尺寸从43英寸到80英寸都有。相对于前投仪,背投电视作为接受和显示终端设备具有以下优势:第一是清晰度高。背投电视接受的各种信号基本不受外界影响,加上由于采用了纯数字处理、光学反射的成像方式,图像信号在到达人的眼睛前不会有任何变化,图像清晰度、层次感、稳定性、亮度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第二是功能齐全,背投电视除了具备前投仪所具有的功能外,还可以同时实现大屏幕上网、观赏电视(具有画中画功能)、HiFi音响功能(具有BBE高保真伴音处理系统)、电子白板等多种功能,真正做到电化教育“视”与“听”的完美结合。第三是维护成本低,相对于前投仪背投灯泡寿命可达10000小时以上。此外,背投电视底座安装了轮子,可以随意移动,不像前投仪般固定地点,从而可以达到最佳的视听效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