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等离子电视的技术特点和技术优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4-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等离子电视工作原理

    PDP全称是Plasma Display Panel,中文译为“等离子显示”。它是一种利用惰性气体电离放电发光的显示装置。同LCD液晶电视一样,PDP也属于矩阵模式显示设备,面板由一个个规则排列的像素单元构成,每个像素单元对应一个内部充有氖、氙混合气体的等离子管密封小室作为发光元件。当向等离子管电极间加上高压后,小室中的气体就会发生等离子体放电现象并产生紫外光,进而激发前面板内表面涂有的红、绿、蓝(RGB)三基色荧光粉发出相应颜色的可见光。经过这些像素不同明暗和颜色变化的组合,从而产生各种灰度和色彩的图像。与CRT显像管的发光形式类似,PDP属于主动型发光显示设备。

    等离子电视的技术特点     

    独特的发光原理和优异的构造具有诸多优点,等离子电视是最为理想的大屏幕显示设备。

    明亮均匀的亮度

    PDP等离子电视属于自发光显示设备,屏幕亮度通常都在1000cd/m2以上,并且整体画面亮度均匀。

  (等离子画面亮度均匀)

  (液晶电视画面亮度不均)

    层次丰富的对比

    新一代PDP等离子电视机的对比度普遍都在3000∶1—5000∶1以上,可以表现出更为丰富细微的画面层次。

    自然细腻的颜色

    主流的PDP等离子电视都具有10bit以上的画面处理能力,可以轻松表现86亿、686亿以上的色数,实现自然多彩的画面颜色。

    微秒急速的响应

    PDP等离子电视属于辉光放电显示,响应时间极短,在微秒(μs)级别,根本不存在动态画面拖尾的问题。

    宽阔随心的视角

    属于自发光的等离子显示技术根本不存在画面视角窄的问题,观看位置随心所欲。

    持久稳定的寿命

    新一代PDP等离子电视工作寿命普遍都达到6万小时以上,并且亮度衰减幅度较小。

    PDP等离子电视的能耗属于动态功耗,而标注的功耗一般都是指最大功耗(显示全白图像时的能耗)。通常最高功耗为300W的产品,实际的平均功耗(正常观看电视)只有250W。

 标签:长虹等离子电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