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火"在经济冬天 访南京帝晶屏幕许亭和总经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全球金融危机的寒风已经吹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当无数跨国巨头在叫嚷着“过冬”的时候,一家国内企业却敢说“这边风景独好”。她就是国内工程投影屏幕领域的领头羊,南京帝晶。

    在于2008年11月19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召开的亚洲国际视听集成设备与技术展(InfoComm Asia 2008)上,笔者有幸再次遇到了国内投影屏幕界的“风云人物”——南京帝晶许亭和总经理,并与许总就目前金融危机下国内屏幕市场的特征以及帝晶的市场战略坦诚的交换了意见。

严格质量管理和服务意识造就高品质屏幕

    与会现场,许总依然是以那种平易近人的方式,首先向笔者介绍了帝晶此次参加香港InfoComm的展品。包括两款巨型环幕以及一款180度视角的平面幕,在“并不是很大”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显得格外耀眼。许总重点介绍了这三款产品在显示性能上的巨大优势,并以很专业的方式告诉笔者如何判断金属环幕的3D显示性能和边缘融合的拼缝融合带处理性能。笔者看到,对比其他参展厂商的产品,帝晶屏幕在综合性能上的却有着过人之处。

    许总指出,帝晶屏幕的性能优势正是帝晶工程幕系列产品能够畅销国内外市场的核心原因。“做工程,投入一般不会小”,许总介绍到,“所以客户很看重产品最终的性能。这些市场不是说您保证了质量就可以,更重要的是要有很好的视觉体验,更高的性能。”

    许总认为能够满足客户的更高层次要求是帝晶能够成功的关键。“产品尺寸方面,我们已经突破了国内常规的尺寸”,许总补充道,“帝晶所有屏幕都是整张的,避免了拼接寿命问题,画面阴影问题”。采用整张幕基的屏幕虽然能够很好的克服拼接幕接缝处寿命较短、光学性能不一致的问题,但是在大尺寸整张幕基上如何保证幕的平整度、光学均匀性也是很大的难题。许总表示,目前帝晶的产品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达到的效果要远远超越拼接幕”。

    “按客户的特点需求供货也是帝晶屏幕深受集成商欢迎的原因之一”,许总继续介绍,“帝晶的核心和高技术的工程投影幕,其客户主要是大屏幕显示系统的集成商、工程商。你要知道,做工程往往一个工程一个样子、一个工程一个要求,都是不一样的。帝晶的竞争力就是能够最大限度的在保障产品高品质的基础上,满足不同客户的不同要求,并且能快速高效响应”。

    按照客户要求和合约定制,是帝晶工程投影幕“生产”的主要方式。这使得帝晶的每款产品几乎都是定向研发的。客户可以得到最佳的效果和最大的满意度。“产品能吻合客户的特殊要求,并且保障最一流的显示效果,就抓住了客户的胃口”,许总表示。

    然而,在定制条件下产品质量的管理也是一大问题。“不了解我们的客户,会怀疑我们‘定制’的产品能不能保持质量一致”,许总对老朋友的谈话从来都很开诚布公,“不过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帝晶在内部管理上制订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并采用国际先进的“六西格玛”管理理念,来提升企业的管理层次和质量控制水平。

    接着,许总着重介绍了“六西格玛”在帝晶的实施过程,以及如何再生产中发挥作用。许总指出,实施六西格玛的核心是“企业管理和生产流程的再造”。通过引进适合与自身的企业管理流程,帝晶成功保障了“六西格玛”的实施,使先进的产品质量和服务管理理念落实在实处。

Infocomm Asia 2008展会现场报道专题

本文导航
  • 第1页:严格质量管理和服务意识造就高品质屏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