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抢占市场份额 年末又将掀起工程投影机小高潮

从新品发布看工程市场特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2-24 作者:Irene.JL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从新品发布看工程市场特点

    随着投影技术和高端显示方案的不断改进,在大环境解决方案方面,工程机凭借着其高端的技术和广泛的应用面,受到越来越多高标准用户的欢迎。特别是在奥运的刺激下,当前不论是广场、酒店,还是车站、商场,抑或是酒吧等公共场所,我们都能看到诸多工程类投影机在大展身手。近期一股脑儿涌上市面的工程新机则是又为这片日益火热的市场添了一把柴火,从近期上市工程新品来看,当前国内的工程投影市场有那些特点呢?

    产品线更为丰富

    您会说了,这都废话,产品越来越多了,产品线当然是越来越丰富了。这样理解可就偏废喽,数量一味地增加,市场未被细分绝对算不得是产品线丰富;没有差异化表现,产品定位都是一个样子,让工程用户没有挑选的余地,怎能算得上是产品线线丰富?

    看看当今的工程市场便明白了,东芝和奥图码主要在做入门级工程投影(东芝工程机更是强调了便携性),三洋和三菱则是一直坚持走高端路线,明基、日立和优派则是在强调工程领域的主流高性能和差异化表现,这些从上面的介绍中便能轻易看得明白,笔者就不再赘述了。总之,这些国内市场上,以三洋、东芝、日立、奥图码为代表的工程厂商都有默契地划分出自己的地界儿,大家不做盲目的竞争,这样才能使得工程市场的竞争朝着良性化的方向前进,产品线也会越来越丰富。

    亮度更高 

    我们知道,工程机一般被应用于情况复杂的大中型环境里,无非都是光线强,各种各样的反光情况复杂。大屏工程设备一般都具有较高的亮度,虽说有东芝、奥图码还是在做5000流明、甚至是以下的入门级工程机,不过那都是默契化的特例。

    从当前的市场状况来看,主流化的高性能工程投影的标称亮度还是有了进一步地提升的,基本已经达到了6000流明左右,而三洋的高端工程投影就更为出众了,像擅长于弧幕拼接的三洋PLC-XF4700C,该机的亮度就高达15000流明,是当前业界最亮的液晶工程机。

    灯泡功率大  双灯或四灯设计

    大屏高端工程投影机大多使用大功率的氙灯或高压汞灯,这是因为氙灯的光谱最好、照度高、功耗却相对较低。不过大功率、高亮度会导致灯泡的工作温度高,较易爆裂,所以为了更好地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目前的高端工程机大都采用双灯或四灯模式,像刚刚上市的三菱LX-7350LS、明基SP920等就采用了新型的双灯设计,而上面提到的三洋PLC-XF4700C则是四灯设计式工程机中的优秀代表。

    功能更专业、全面

    一般大型工程投影机的操作都比较专业,可调整项目比较多,整机也就显得非常专业和全面。今年上市的很多工程投影都充分考虑到大型应用的实际需要,它们大都配备多种控制面板,像标准手持红外背光遥控器、红外接收器、内置背光遥控面板、指示器、双向遥控器、可选有线遥控器、内置的网络控制器ChristieNET等等,功能非常强劲。

    镜头可换 

    高端工程机一般会随机配备多款镜头,用户可以根据不同图像尺寸的大小及相应的投影距离而更换镜头。根据不同需要一般可换的镜头为:针对缩短投影距离的广角镜、针对缩短背投距离的背投广角镜、为延长投影距离而生的长焦镜头等。用户选择更换镜头主要是为了使投影机适应更多的投影距离,对投影画质没有什么影响,这也就极大地增加了机器的适用范围。像之前上市的三菱LX-7850LS和LX-7350LS就搭载了除标准镜头之外的5款可选镜头,投射比在0.8~8.3范围内变化。

    应用范围广

    镜头可换使得工程投影的安装位置更加灵活,能轻松胜任多种场所的应用需求,而当代工程投影的另一大特色也使得其应用范围更宽泛,那便是东芝工程投影强调的便携性。

    新近上市的三款东芝入门工程新品整机就仅重4.2kg,机身尺寸也只有338×267×132毫米,这在以往的工程应用投影行业里是不能想象的。当前的投影市场上,还是3至5公斤的投影产品占主导地位,在FY08-10中的覆合年均增长率(CAGR)更是高达33.3%,东芝便携工程投影的整机重量也正好在这一范围。有了这样的便携性,东芝工程投影便可以在不同的演示场所间方便地移动,使得广大用户的日常投影演示更为方便。

 

 标签:工程投影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