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标志雪铁龙(PSA)─ CAVE洞穴式虚拟仿真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2-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案例说明 

    PSA公司位于法国Velizy城的汽车协同设计中心利用3DVIA Virtools 技术作为工业仿真系统的整合平台。Virtools 平台用来作为沉浸式仿真应用内容的开发与播放使用。在经过PSA专业而挑剔的开发平台筛选过程中,Virtools在众多VR软件的竞争中脱颖而出。PSA采用了Virtools PLM Pack与VR Pack做为今后PSA在VR仿真系统的主要开发工具。本设计中心具有高度的研发战略意义,主要是要提供PSA公司一个研究发展与战略部的平台,用于汽车设计的检视、虚拟装配与协同项目的检测等等。 

解决方案─ 整合型方案 / C型方案与B型方案

    PSA除了采用Virtools与VRPACK为主要的开发平台外,投影系统采用主动式立体Barco's I-Space 5的CAVE洞穴式显示系统与Barco CADWall被动式单通道立体投影系统。CAVE采用11台透过genlocked 和swaplocked 挢接的HP图形工作站机算机集群所组成,工作站里使用了傲威Orad DVG-X 技术与NVIDIA显卡。操控系统采用德国的A.R.T.光学跟踪系统以及Haption 6D 35-45和INCA力反馈系统作为虚拟装配的主要人机接口。 由于采用了具有多功能、简单易学及功能强大的Virtools仿真系统解决方案,PSA公司的设计团队可以自行开发自己的虚拟现实工具与仿真应用。在短短几周内,PSA的设计人员就已经具有管理虚拟现实制作流程与项目应变的能力。

    PSA设计中心的CAD视觉创意总监 David Routier说:「对于我们的CAVE仿真系统而言,Virtools已经充分证明他是一个完美的工具。即使Virtools的视觉化编程环境极为高阶,但仍然开放与充满弹性。以前在CAVE系统内部极为复杂的计算机集群连结与同步显示的问题,在Virtools里已经不是障碍。由于技术问题已经获得解决,我们可以集中精神有效地建置许多我们所需要的仿真应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