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圆展交互式实物摄影机,解决孩童书包过重的问题

一个具体解决学童书包重量的方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2-17 作者:佚名

    圆展科技信息今年曾在台湾发布了一个正在进行中的实验计划,为减少成长中的孩童肩颈酸痛与书包重量的问题。这个实验计划首先在2007年九月于法国Bart市的André Boulloche中学推行,计划宗旨"轻巧的书包、快乐地上学"是为将平均11公斤的书包减轻至5~6公斤。 在FCPE(法国公立家长委员会)率先支持并由CRDP(地区教育发展中心)实际执行的成果下,这个实验即将推展到法国其它地区的学校。

 "书包减重实验计划"的目的是为了使提升政府对学童健康的重视,调查结果显示,一个11岁国小学生的书包平均重量为10 公斤 (某些研究指出,一位国小生不应携带超过自己10%体重的物体)。背载过重物体将使孩童在成长过程中面临背痛和其它成长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圆展科技法国分公司首先与André Boulloche中学共同合作并赞助圆展产品 - AVerVision 300p交互式实物摄影机给该校班级使用。教授历史与地理的Carrat女士,是André Boulloche中学第一位实验书包减重计划的老师。

  在使用圆展实物摄影机之前,Carrat女士必须要学童把书本都带到学校来上课。现在有了实物摄影机,她只需透过屏幕就能清楚的呈现书籍内容,孩子们也不再需要携带所有的课本以减轻书包的重量。 Carrat 女士因此说服其它老师尝试使用实物摄影机并且参加此实验。

  几周之后,这个学校成功地将学童书包的平均重量从11公斤减轻到5~6公斤。这样的实验结果只是一个开始,因为有更多的教师皆对此实验计划富有浓厚的兴趣;除了书包重量的减轻外,Carrat 女士也注意到课堂参与度的实际影响。她发现学生更专心地聆听上课内容,因为现在学生不再分心于各自的课本,而可以专注在屏幕上呈现的教学内容。

  由于”书包减重”计划的实验成功,法国当地议会决定持续观察这所学校运用实物摄影机推行的成效。 法国当地的电视台与报纸也都曾报导此实验与推行的成果。 圆展科技法国分公司的负责人董立欣博士提到, "我们诚挚地希望与相信,圆展实物摄影机是一个能有效解决学童健康问题的良方。"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方案案例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助力助推智慧政务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融合多种技术,具备高度集成性:柜面整洁、无纸化智能化办公、便捷易用、友好互动

艾博德以AI教学助力未来成长

艾博德科技以“数据”为驱动,希望让智慧教育回归到“教与学”的根本,从教室到课堂再到校园整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