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浅析佳能投影机采用的LCOS技术

三芯片DLP技术成本高昂,分辨率提高困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1-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三芯片DLP技术成本高昂,分辨率提高困难

    三芯片DLP投影技术是DLP投影的最高技术,能很好的避免单芯片产品上出现的眩晕、彩虹、色彩表现力不足等缺陷。这种三芯片DLP投影产品成本极其高昂,被广泛应用于数字电影院的放映系统。价格最低也有几十万元,更高的有上百万元以上。抛开三芯片DLP投影产品在价格上劣势不谈,LOCS投影技术在分辨率上的优势更是DLP投影技术无可比拟的。现在,LOCS芯片的分辨率已经有2K、3K、4K、8K等不同分辨率的产品。而DLP产品的分辨率最高仅仅达到2K。由于微电子机械学结构的限制使DLP投影技术提升分辨率难度很大,可以说这是DLP投影技术和LCOS投影技术相比较的致命弱点。

    对比LCOS投影技术,三芯片DLP产品在对比度方面略占优势。三芯片DLP数字影院专业投影机对比度指标在各种投影技术中一直占有一定优势。不过二者的差距目前正在缩小。而在家用机级别LCOS机型的对比度表现则已经超越了大多数单芯片DLP投影机,并表现出极大的发展潜力。

    经过与LCD 和DLP投影技术的比较不难看出,LCOS投影技术几乎拥有DLP投影技术和LCD投影技术的全部优点,而且很好地弥补了二者的缺点。LCOS投影技术的高画质已经超过了LCD投影技术和单芯片DLP投影技术、并且在分辨率上已经能与三芯片DLP投影技术相抗衡。

    LCOS技术的诸多优势使执著于高画质影像质量的佳能选择了LCOS投影技术作为其高画质投影机的显示投影技术,而且研发出了其专利的AISYS光学照明技术来积极推动高画质LCOS投影机的发展,并陆续推出了五款采用LCOS技术的高分辨率投影机产品。我们相信,随着LCOS技术的不断发展,投影画面质量会不断提高,我们会欣赏到让我们更加感动地影像,而佳能,也正在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而不断努力!

   

 标签:佳能LCOS投影机
上一页 1 2 3 4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