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浅析佳能投影机采用的LCOS技术

LCOS投影技术与DLP投影技术比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1-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LCOS投影技术与DLP投影技术比较

    与今天市场上大多数LCOS投影机均采用三芯片结构相比,DLP投影机的产品阵营稍显复杂。市场上销售的DLP产品主要以单芯片时序成像的产品为主,这类产品普遍成本低廉。同时,采用三芯片DLP投影机在高端的工程投影机和数字电影放映机市场上的价格动辄几十万、几百万元,可称得上是绝对的高档产品。

    LCOS投影技术与单芯片DLP投影技术相比具有更高的光学利用效率、更加丰满的色彩表现,并且没有色彩断裂现象、不会让观赏者眩晕现象等特点。

单芯片DLP技术色彩表现不够完美

    单芯片DLP投影机最大的问题是来自于其不完美的色彩表现。它的色彩问题主要出现在饱和度、温和性和自然真实感上。由于单芯片DLP投影采用时序方式显示色彩:即光线穿过不断旋转地色轮循环显示三种色彩,由于显示不同色彩的时间间隔非常短,人眼不能准确分辨,故而观赏者的感觉会使投影机显示了某一个固定的颜色。

    在早期产品中,大部分是采用时序显示方式,画面上会出现彩虹条纹现象,大量的消费者在观看时感到眩晕。随着投影技术的进步,眩晕和彩虹现象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同时德州仪器也开发出了一种叫做“极致色彩”的新投影技术来提升DLP单芯片产品的色彩表现。但是由于单芯片成像的结构限制,目前单芯片DLP在色彩还无法和LCOS投影技术抗衡。

 标签:佳能LCOS投影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