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浅析佳能投影机采用的LCOS技术

LCOS投影技术与LCD投影技术比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1-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LCOS投影技术与LCD投影技术比较

    高分辨率细腻影像

    LCOS芯片具有更高的开口率和更细的像素间距。这使得LCOS的画面像素间的距离更小,画面看起来更加鲜明统一。LCD投影技术有明显的网格化的现象。这种投影技术特色在投影大尺寸画面的时候格外明显。

    光学效率高

    LCOS芯片的高开口率本身就会提升投影机的光学效率。高开口率意味着芯片更多的面积参与光线的反射。同时,由于LCD液晶芯片投射结构特殊的光学需求,进一步减弱了LCD的光学效率。所以,同样的灯泡在用LCOS和LCD投影效果相比能够实现更高的亮度。这不仅仅能够提升画面质量,同时也能够节约更多的能源。

    黑色表现优秀  

    采用透射投影技术的LCD投影技术,无论是否要求显示颜色,都不能控制液晶芯片达到零透光率。这使得LCD投影技术不能完美呈现黑色画面效果。但是,LCOS投影技术却能显著改善投影机还原黑色时的性能表现。优秀的黑色和灰色效果使LCOS投影机带来了更加丰富细腻的灰阶表现力。使得画面细节更真实、自然、具有立体感。

    适合放映运动画面  

    LCOS投影技术在运动画面显示上也有一定的优势。由于采用特殊的反射光路,液晶层可以做的更薄,因此可以减轻液晶分子的粘滞作用,使得运动画面反应更加快捷、清晰,形成更加流畅的画面。这也是为什么单芯片LCOS可以采用类似DLP那样的时序成像的原因之一。

    综合来讲LCOS具有分辨率高、色彩鲜艳、灰度优秀、黑色深沉、画面明亮、网格化情况较少和更加节能的特点。相比之下LCD投影在画面网格化、黑色不纯和灯泡亮度利用率上具有明显的不足支出。

   

 标签:佳能LCOS投影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