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告示显示屏技术解析

数字告示显示屏投影显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1-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数字告示显示屏投影显示

    投影显示

  在数字告示领域,除了等离子和液晶传统的显示方式以外,数字告示还可以采取影院方式的投影显示。投影显示的优势在于它提供更大画面的显示,适合大空间和预算的情况下,更像个便携式电影。

  LG公司Don Fasick表示“投影显示的尺寸越来越大,但是重量已经变得很轻,而且它的画质和等离子、液晶一样漂亮。”投影显示技术可以将图像显示在各种媒介上,而不仅仅是单单的白幕。有些厂商还尝试将它和电视系统连接,创造出更多的图片背景。

  最有意思的显示是将投影机投影到烟雾中,这种烟雾屏幕可互动和触摸。这种是全息投影的先驱。但全息投影还需要依靠很多特殊的角度,达到特殊的效果,因此,在很多展示会上没有采用这样的技术。

    360度环行LED显示


  360度环行LED显示是由数千组LED(R/G/B)发光元件组成,圆柱型旋转体可高速旋转,通过时空分割技术使旋转LED组成清晰画面。如下图:


  360度环行LED显示可被划分为三面120度分割画面,可分别播放三种不同来源的视频讯号(如左图),并可做多重画面分割,屏幕尺寸 (50寸-大于400寸),解析度(1百万像素-大于3千万像素,XGA至HDTV),适用于室内/户外、直立式/悬挂式,亮度值高达600nits~5000nits,在户外刺眼阳光下,画面依然清晰明亮。

  


  播放内容 + 遥控操作控制中心 + 互联网 + 自动媒体播放器 + 显示器 = 数字标牌网络

    IPTV

  IPTV网络电视,采用视频压缩技术,可通过计算机网络将相关数字内容传送给观众,成为目前主流数字告示的技术架构。数字告示系统的架构是将通过网络将内容传送到媒体播放器,再通过媒体播放器将内容转换成显示信号传送到屏幕上。IPTV可以以直播和视频流的形式将系统内容传送到播放器和显示屏。通过这种技术,可以完满地部署在线直播视频流,并将内容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世界各地的数字告示显示屏上。但就目前的网络带宽情况,IPTV画质受限,只能得到低画质和低分辨率的图像。

    交互技术

  业内一致认为,交互技术的引进,使得数字告示更具有人性化,也将成为数字告示显示屏最重要的功能。目前,在我们周围,随处可见数字式触摸屏和交互式自助服务终端,与机场的自助登记服务和大学里的触摸式导航系统不同的是,数字告示的交互屏幕可以锁定预期的客户,并将他们逐一排列,即引进了人口统计学的概念。该系统将路过的人标记为一个个体标签,并将它作为信息用于人群分析中。随着面部识别技术的发展,系统将采集到的信息进行人群的分析,看他们是否接近过屏幕和他们是否和屏幕进行了互动,利用这些信息来判别人们所关注的广告的状况。

    屏幕尺寸

  很多数字告示的厂商喜欢大的液晶屏幕或等离子屏幕,如:夏普的108英寸液晶屏幕,松下103英寸等离子屏幕,那么是不是数字告示的屏幕越大越好呢?首先要考虑到安装环境,如:办公室内,不宜选择大屏幕的显示屏,主要考虑到电梯的运载问题,而对于大型的体育馆等场地,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而在美国,根据ADA法律,如果屏幕具有交互功能,就不能选择尺寸大的屏幕,因为大尺寸的屏幕,需要安装的位置较高,不方便一些残疾人士的使用。

 标签:数字告示
本文导航
  • 第2页:数字告示显示屏投影显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