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告示显示屏技术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1-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数字告示显示屏是整个数字告示系统中最引人注目的部分,作为系统的硬件部分,我们面临着如何部署和选择呢?是选等离子和液晶或者其他呢?

    液晶屏幕的使用

  随着液晶的价格下降,液晶的最好应用场合将是什么呢?一般有这样的规则,如果计划使用静态的画面,那么使用液晶显示屏幕是首选。例如:在快餐店内使用数字显示屏时,一般在收银的上方悬挂一个菜单显示牌,并且陈列着所提供相应的食品和价格,因为价格会不时变化,而且根据广告,餐馆也会推出不同的菜系,但由于餐馆在相同的区域会出现同样的文本,几个星期过后,在等离子屏幕上会出现“烧屏”。液晶在这种情况下会更适合。这是一个静态内容将在一定时期内损害等离子屏幕的例子。还包括航班信息、比赛记分板、金融电子显示器、新闻插播信息、公司商标这些都将时时停留在显示屏幕上。
  液晶相对于等离子更有优势的应用在于快餐店的广告牌。因为所处环境是高亮度,以画质为优势的等离子屏幕将会被彻底淘汰。对于环境光,有些是户外的直射阳光,有些是聚焦于等离子屏幕前方的强光。液晶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因为它属于发光屏幕,可以使用荧光后背光源来运行。

    等离子屏幕的使用

  业界许多分析家认为等离子屏幕在全动作视频的显现中的画质效果要优于液晶屏幕。这主要归结于等离子无需后背光源。等离子屏幕中,每个像素都是一个光源,并且自发光,因此色彩跳动。如果像素是黑的,因为没有光线的照射,因此是真正的纯黑色。对于液晶来说,是通过后备光源使得胶片成为不同的颜色,而要让它变黑,只能是将像素填满,使得光线不能通过,因此,相对于等离子屏幕,液晶的缺点是黑色不是真正的黑色,颜色跳动感不强。

  LG公司的南朝鲜商务发展部主任Don Fasick说:“等离子在高对比度、纯黑、纯色彩上比正在发展的液晶更具有深度。如果你需要频繁更换图像并不需要任何静止的内容,等离子更擅长了。另外,等离子屏幕通常具有高刷新率,在快速移动的图象显示有优于液晶,因此,根据以上的特点,等离子屏幕是户内娱乐场所的首选。而对于家庭影院,等离子也是是首选。提供优于液晶的图片,特别是快速运动的画面,比如说飞行100英里小时的棒球都很清晰,当然液晶技术也发展的很快。”因此,对于个人来说,如果应用于家庭影院,可选择等离子,在运动视频中,等离子在色彩和速度上拥有更好的品质,具有很好的视频品质。

  针对等离子和液晶技术的不用,如何为数字告示系统选择正确的屏幕取决于系统的使用目的。根据两者技术长项和弱点,应用于不同数字告示领域。如:你准备安装数字告示的目的是什么?如何使用?是否要客户沟通的功能?应用于教育?应用于娱乐?系统内容如何分割?是显示静态内容,还是动态视频?另外还有显示屏幕的外部环境,是否被安装在高亮度的环境(如户外—)是否安装在房间昏暗的角落?

  专家表示显示技术和内容一样重要。一些客户不愿意在显示屏幕上花费太多,几个月以后就发现,屏幕不能传送信息了,甚至无法工作。因此要想传递讯息,就要挑选合适的屏幕。一般来说,高亮环境并显示静态内容,可以考虑选液晶屏幕,如果是动态视频显示是整个系统的核心部分,而且是动态的画面,等离子屏幕和系统的融合更好。

  当然,这些规则也有例外。因为作为尖端技术的数字告示技术在不停的变化,随着屏幕尺寸的变大、变小,画质分辨率地不断提升,显示屏幕厂商正不断地通过各种方法消除色彩的饱和度、缩短像素的响应时间和降低单个产品的功耗。例如:三星公司日前推出了全球量产尺寸最大的82英寸液晶显示器820Dxn。该产品高1.92米,重150公斤,待机功耗却不到1W。亮度600cd/m2,对比度1500:1,响应时间8ms,在高亮度下可持续工作20小时以上,适用于公共信息显示。

 标签:数字告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