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品牌中国总评榜揭晓 国美再获两项殊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0-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年10月3日,“品牌中国总评榜”揭晓,中国零售业的第一品牌国美电器连续两年荣获品牌中国金谱奖——家电连锁零售行业冠军品牌称号,品牌中国华谱奖——中国年度25大典范品牌称号。

    “品牌中国总评榜”评选活动是第二届中国品牌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是专门为表彰各级中国品牌而设立的权威性大奖,本届评选遵循“年度权威点评,传播品牌价值”的理念,针对2007年下半年和2008年上半年表现卓越的中国企业品牌、区域品牌、行业品牌进行年度盘点,表彰了中国年度最优秀的品牌代表和为北京奥运做出贡献的中国品牌,颁发了品牌中国华谱奖、金谱奖、行业冠军和行业新锐等奖项。

    据了解,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国美电器举办百城万店自主品牌大联展,联合全国100座城市10000家知名自主品牌卖场,通过百城万店联推共庆方式,引导广大消费者支持购买国货,形成自主品牌消费习惯,为供应商和渠道商搭建利用中国国庆节和中国品牌节期间产品促销、形象提升的平台。

    2008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的经济取得了飞速发展。国美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国美电器从创立至今21年,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家电连锁模式。目前,国美在全国近300个大中型城市拥有1300家门店,年销售能力达1000亿元以上,消费者因国美的存在,购物更方便、价格更实惠。

    2008年,国家商务部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07中国连锁百强”的经营业绩,国美以1023.5亿元位列首位,国美作为中国家电连锁第一的品牌地位十分稳固,国美电器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被中央电视台授予“CCTV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特别贡献奖”;睿富全球最有价值品牌中国榜评定国美电器品牌价值为490亿元,成为中国家电连锁零售第一品牌;中国保护消费者协会连续多年授予国美电器“维护消费者权益诚信满意单位”。

    国美是一架已经上了轨道的高速列车,运转自如且会自动加速;然而对速度要求很高的企业领导人、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还有更高的要求,他给国美确定的目标是到2015年成为备受尊敬的世界家电连锁第一名,黄光裕认为“国美是一个国际化的企业,目前国美虽然处在中国的本土市场的国际化竞争,未来国美将是国际市场上的国际品牌”。黄光裕有很强的中华民族情结,他认为,国美可以作为一个平台告诉世界,中国的企业已然崛起。

 标签:国美大中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