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SMART交互式智能白板应用于宣武路政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9-21 作者:流云

    2008北京奥运会一天天临近,为全面保证奥运会时期交通顺畅。2006年8月1日,北京市交通应急指挥中心正式成立,2007年2月,路政局为该指挥中心完成了视频信号的连接建设 2007年5月,市交通安全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等联合组织了交通应急通讯、防汛抢险队伍集结和设备调动的综合演练,而更多的时候我们会在指挥中心内部进行模拟演练。加拿大著名交互式智能白板制造商 SMART公司提供的产品在日常工作中的应用,将演练现场从现实搬到了虚拟环境中,从而让会议室中的演示过程更贴近真实情况。

    北京市交通应急指挥中心购进了SMART公司背投系列产品SB3000i以及一个由8块无缝拼接构成的背投墙。SB3000i与投影机、电脑、以及背投墙建立连接后,通过卫星指挥车和分布在各处的摄像头传送回来的信息可以在电脑、白板和背景墙三种设备上同时、同步显示出来。 其中,由8块无缝拼接而成的背景墙主要用于展示之用,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都可以清楚的看到当前北京市宣武地区的路况信息。

     SMART交互式智能白板虽然与背景墙显示的画面是相同的, 但它还有另一个更重要的用途:交流意见,完善交通以及紧急事件解决方案。由于SB3000i采用的是背投技术, 彻底的摆脱了投影机光线和阴影对视觉造成的干扰,使用户可以清晰直观的看到道路和交通状态。在讨论过程中,可以把目前所讲的路段用书写笔标记出来,该产品提供了黑色、红色、绿色和蓝色四种颜色的书写笔,使用者可以自由选择。例如,图中是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分析从会成门到华天大厦路段的交通状况时用红色的笔做出的标记。如果与会人员觉的地图中的字体太小,看不清楚,可以通过工具中的放大镜把相应的位置放大。 同时,SB3000i交互式白板还支持双写,也就是说允许两种不同颜色的书写笔同时在演示文稿中做批注。比如,分析某个拥堵地段时,可以用红色把原来的标记加粗等等。

    今年北京的雨水特别大,给交通和人们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多长时间内完成交通疏导工作,需要多长时间彻底清理积水等等,都是对交通应急指挥中心的严峻考验。这时,先前的设备派上了用场。

    SMART公司的SB3000i可用来播放视频或视频暂停。通过摄像头等捕捉回来的视频信息可以在白板上播放,大家根据当前的路况讨论解决方案,分析出来的结果直接记录在当前视频上并存档,也可以以电子邮件等形式发送给与会者或其他相关人员。 其他部门得到通知后会根据收到的的方案迅速组织、采取行动,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是交通恢复正常,将突发降雨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交通指挥中心的工作性质对工作执行的效率有着极高要求,需要随时了解路况,并快速的给出相应对策。一般情况下,信息是每两分钟更新一次,3SB000i采用的DVIT技术,完全能够满足用户在速度上的需求,让更新的信息在白板上同步更新出来,使用效果得到用户很高的评价。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方案案例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助力助推智慧政务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融合多种技术,具备高度集成性:柜面整洁、无纸化智能化办公、便捷易用、友好互动

艾博德以AI教学助力未来成长

艾博德科技以“数据”为驱动,希望让智慧教育回归到“教与学”的根本,从教室到课堂再到校园整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