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李东生:有信心不会让TCL退市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更新日期:2007-07-30 作者:佚名

李东生:有信心不会让TCL退市

李东生

  TCL集团昨日发布了“The Creative Life”的新品牌战略,刚刚卸下欧洲重担的董事长李东生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对于*ST TCL(000100)的退市风险问题,李东生表示:“在理论上是有可能的,但我们有信心(不会发生)。”

  记者:TCL刚刚解决了欧洲问题,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发布新的品牌战略?

  李东生:TCL的品牌价值从1995年的6.9亿元跃升到2006年的362亿元,品牌价值翻了52倍,但它的品牌影响力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并没有同步上升。

  过去两年间,TCL经历了国际化的历练,我们发现我们的品牌与众多重量级企业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所以从去年9月开始,我们开始对品牌战略进行调研和梳理。

  记者:不少企业都开始从当初的追求规模转变到了追求品牌、追求利润。TCL是否也到了这个阶段?

  李东生:是的,我们已经调整了快速扩张的策略,从过去的追求规模转向了追求利润、追求品质,我们要做受人尊敬的企业。所以中国利润中心今年提出了销售和利润都要双位数增长的目标。

  记者:最近的增发计划调整是怎么回事?

  李东生: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机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

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22.9637亿元人民币,用途在于生产自供的
液晶
模组。不过我们还没有走到生产屏的那一步。

  记者:TCL通讯收购

阿尔卡特后走得并不理想。今后的发展目标是怎样的?

  李东生:我们计划用3年时间将它做成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品牌,5年后,在国际市场,通讯产品将全部转为TCL品牌。

  记者:TCL电脑呢?据传它将被出售?

  李东生:虽然我们没有投入新资源去发展它,但不追求量并不等于收缩这部分业务。

  记者:你对于*ST TCL(000100)的退市风险警示怎么看?

  李东生:退市理论上是成立的,但我们有信心(不会发生)。

  记者:你对新的管理团队怎么评价?你还继续亲自挂帅TCL多媒体吗?

  李东生:其实,TCL通讯和TCL电脑的负责人一个在这里工作了五六年,一个工作了4年,都不算是新人了。团队成员更替是很自然的事,而且TCL更替的幅度不大。TCL多媒体由我挂帅是一个暂时的决定,我们将尽快寻找继任者。

  *ST TCL大股东名单(前十)

  大股东名称 占股比

  1.惠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12.84%

  2.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工作委员会 7.68%

  3.PHILIPS ELECTRONICS CHINA B.V 6.30%

  4.李东生 4.72%

  5.ALLIANCE FORTUNE INTERNATIONAL 4.22%

  6.南太电子(深圳)有限公司 3.12%

  7.LUCKY CONCEPT LIMITED 1.56%

  8.REGAL TRINITY LIMITED 1.56%

  9.株式会社东芝 1.04%

  10.袁信成 0.81%

 标签:李东生TCL退市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