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比液晶等离子出色 激光背投大反攻?

来源:feedblitz 更新日期:2007-06-02 作者:佚名
    引:相关分析显示,背投HDTV的销售持续受到挑战,消费者宁愿多花1000美元甚至更多购买平板电视而没有没有选择背投电视。不过当激光电视(Laser TV)出现时,一切也许会有所改变。

  激光电视实际上仍然是背投电视,只是用激光光源代替了目前背投电视中的投影灯炮(或者是高亮LED)作为被光源。激光光源的使用带来和很多的好处。



激光背投

  首先激光是固态光源,发光效率不会衰减,所以不需要像目前的背投电视一样,隔一段时间要更换昂贵的灯泡。

  另外激光束传输中非常集中,不会像灯泡和LED那样产生散射,所有光效率非常高,具有所有的光线都可以到达屏幕,所以不需要很复杂费尽的光线会聚和控制系统,这就意味着可以简化光学系统。简化的光学系统可以让背投电视设计得更纤薄,这就解决了背投电视与平板电视在竞争中的一个重要问题。另一个重要问

  近日,笔者有幸见到了激光生产商Novalux演示的一台激光电视样机。他们的工程师从某著名厂商那里购买了一台市场上正在销售的LCOS背投电视,将内部作了一些改动,拿掉了其中的灯泡和相关光学系统,直接用激光光源驱动LCOS面板。

  看起来图像质量非常好,色彩饱和度和准确度明显提升,黑色层次很深,使颜色看起来更吸引人。惟一主要的问题是,像素点太小以致图像中像素点感觉太明显,激光会聚太过准确,所以在屏幕上集中显示为一个很小的点。这个问题可以通过使用振荡扩散器使激光在到达屏幕前通过振动稍加扩散,从而使像素点扩大,与相邻像素点连接。

  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见到激光电视的商品化产品呢?从我得到的多种信息分析,2007年的消费电子销售旺季时市场上就可能见到激光电视产品,这就意味着再有6个月,你就可以在自己的家里看到激光电视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