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电视是实现中国彩电强国的机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4-28 作者:投影时代网新闻组

    一、就平板电视整机来讲,中外品牌没有技术上的差异,平板电视是实现中国彩电强国的机遇

 



    我们看到,在最近的一、两年时间里,国内品牌在提升液晶电视响应时间、动态画面清晰度方面做了不少努力,在某些技术水平提升上甚至还要比国外品牌强。海信120hz……

    现阶段中国彩电业发展最大的阻碍因素是平板电视显示屏技术的缺失,但我们不能因为这一点而抹煞了中国平板彩电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回顾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CRT彩电发展初期,生产线均从国外引进,并且显像管等核心部件也无自行生产能力,基本依赖进口。由于国内企业引进的生产线在技术上落后,品种、功能、质量、价格等诸多方面仍无法和进口彩电相比,在最初的抢滩战役中,外资品牌拿下了近八成的市场占有率。但中国彩电企业经过长期不懈发展,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中后期,中国的CRT产业已经发展到相当成熟,随着中国彩电企业综合竞争力的增强,也将外资品牌基本“驱逐出境”,并承担全球市场50%以上彩电的输出,成为名副其实的彩电大国。

    回顾这段历史,不是为了炫耀中国CRT发展的辉煌历程,它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一个后来者如何在自我摸索中,逐渐成长、超越的现实。平板电视带动中国彩电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中国市场上,中国品牌平板电视企业与国外品牌基本处于同一起跑线上,相比而言,中国平板电视产业发展起点还要高于当年CRT彩电。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海信这样的平板技术型企业带领下,国内平板电视产业发展会最终带动中国走向彩电强国之路,一定能够为中国从制造向创造转型再创佳绩。

二、服务将成为平板电视品牌差异化的关键

    现阶段,国产品牌平板电视在品质上丝毫不比外资品牌的产品差,而在售后服务方面更体现出了国产品牌的优势。在中外平板电视产品趋于同质,价格差距不断缩小的情况下,今后几年的市场竞争一定会集中在平板电视的服务上,服务也将成为平板电视品牌差异化的关键。海信最近又推出了平板电视的新三包服务举措,将平板电视屏的保修期延长到了三年,将中国平板电视的服务标准提升了一个新的台阶。

 标签:海信平板电视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