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东芝将于2009年正式量产30英寸EL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4-20 作者:飘飘

    日本东芝近日对外宣布:其将于2009年开始正式量产和发售EL有机发光电视,东芝公关部门透露,其首先发售的EL电视尺寸将是30英寸,东芝董事长兼CEO Atsutoshi Nishida 先生日前在公司的一次管理会议上公布这个消息。

 

       OLED电视是一种全彩自发光之显示技术、不需背光模块,因而整个模块机构较LCD液晶电视更为轻薄,此外还具有超广视角、高对比、分辨率佳与反应速度快等特性,并具备高亮度,低操作电压、低耗电性与运作温度广等强点,更可应用于可挠曲显示器的开发,因此被喻为下世代之显示面板技术。OLED电视非常有机会成为新一代的平面电视主流,因此各家厂商纷纷加入研发行列,包括Sony、精工爱普生、佳能、三星电子,以及东芝与松下电器的合资企业东芝松下显示技术公司在内,台系厂商如奇美光电也再从事小尺寸的OLED开发。索尼日前已经宣布下半年将正式发售OLED电视。

    由于OLED技术可以产生明亮且色彩丰富的影像,其对比度超过液晶面板200倍以上,又不像液晶面板一样需要背光源,因此厚度得以大幅缩减。这种技术已经运用在数字相机、行动电话与其它使用小屏幕的装置。但受限于成本与技术障碍,目前OLED 技术尚无法量产电视等设备需要的大尺寸面板!但2009年,东芝量产30英寸OLED电视也许有望将EL电视带入客厅,或者随着技术发展,其他厂商也会开发出大面板OLED电视。

    东芝曾在2007年4月9日展示了21英寸的EL电视原型机,其效果还是不错。东芝目前还没有公布产品的预期价格。

 标签:东芝ELOLED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