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服务划线,触动高端液晶敏感神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12-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美系品牌代表奥丽维亚(OLEVIA)在京宣布,将以“整机包修三年”政策作为其“服务划线”战略的核心内容。这是其继前不久发布“技术划线”后的最新战略,旨在进一步以性能和服务强势抢占中国液晶高端。

    据记者了解,今年12月1日起实施的《平板电视机售后服务实施意见》中规定:我国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整机包修1年,显示屏、屏驱动组件、屏逻辑组件等主要部件包修2年。当等离子和液晶电视机产品质量出现问题时,7天之内包退,15天之内包换。显然,奥丽维亚(OLEVIA)目前执行的售后服务,要高于行业协会制定的这一自律性标准。

    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LG、日立、东芝、夏普等外资品牌仍坚持整机保修一年、主要部件包修一或两年的售后服务标准。记者致电以售后服务闻名的海尔时,客服人员答复液晶电视整机仅保修1年、主要零部件保修3年,且说不清“包修”与“保修”的具体区别。在问及是否会根据行业标准有所调整时,海尔客服表示仍未接到通知。有业内专家表示,维护费用过高、愈演愈烈的价格竞争、厂商利润被进一步摊薄是液晶电视厂商对售后难作承诺的主要原因。

    据悉,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销售平板电视机36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70%,平板电视机市场即将进入普及消费期。据奥丽维亚(OLEVIA)中国区负责人透露,“服务划线”是其继1080P“技术划线”后在战略层面的又一延展,接下来应用、设计等方面也将成为这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欧美先进技术的中国化使产品既有品质上的保证,同时也满足了中国人的电视消费习惯。其“整机三年包修”的提出,不仅是对行业标准的正面回应,更是向液晶电视行业产品品质及服务水平的标准提出了挑战,也是为结束高端家电市场“炒作时代”做出了新的尝试。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