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触摸屏液晶显示器的工作原理简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12-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相信大家对于触摸屏液晶显示器的应用是比较多的,在银行的ATM自动柜员机,电子售票系统等我们就经常可以看到,不过很多人对于触摸屏液晶显示器的工作原理并不是很清楚。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触摸屏LCD应用非常广泛

  触摸屏液晶显示器不仅仅是一显示终端,而且也是输入设备,其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工作时,用户用手指或其它物体触摸安装在显示器前端的触摸屏,然后系统根据手指触摸的图标或菜单位置来定位选择信息输入。触摸屏由触摸检测部件和触摸屏控制器组成;触摸检测部件安装在显示器屏幕前面,用于检测用户触摸位置,接受后送触摸屏控制器;而触摸屏控制器的主要作用是从触摸点检测装置上接收触摸信息,并将它转换成触点坐标,再送给CPU,它同时能接收CPU发来的命令并加以执行。

专业的触摸屏LCD

  在种类方面,触摸屏液晶显示器包括了电阻式触摸屏,电容式触摸屏,红外线式触摸屏,表面声波触摸屏等几种。目前应用最多的是电容式触摸屏,电容式触摸屏是一块四层复合玻璃屏,玻璃屏的内表面和夹层各涂有一层ITO,最外层是一薄层矽土玻璃保护层,夹层ITO涂层作为工作面。当手指或者是其他物体触摸在金属层上时,用户和触摸屏表面就形成一个耦合电容,对于高频电流来说,电容是直接导体,于是手指从接触点吸走一个很小的电流。这个电流分从触摸屏的四角上的电极中流出,并且流经这四个电极的电流与手指到四角的距离成正比,控制器通过对这四个电流比例的精确计算,得出触摸点的位置。目前大多数触摸屏液晶显示器都采用这种类型,不过由于电容式触摸屏是一块四层复合玻璃屏,透光率不均匀,存在色彩失真的问题,由于光线在各层间的反射,还造成图像字符的模糊。可视角度也非常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