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何谓有源音箱及有源音箱的选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12-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有源音箱(Active Speaker)又称为“主动式音箱”。通常是指带有功率放大器的音箱,如多媒体电脑音箱、有源超低音箱,以及一些新型的家庭影院有源音箱等。有源音箱由于内置了功放电路,使用者不必考虑与放大器匹配的问题,同时也便于用较低电平的音频信号直接驱动。

    此外,还有一些专业用内置功放电路的录音监听音箱和采用内置电子分频电路和放大器的电子分频音箱也可归入有源音箱范畴。

    针对有源音响的原理及用途,在选购有源音箱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箱体买木质不买塑料;

    二、箱体买大箱不买小箱;

    三、箱体买重不买轻;

    四、箱体买厚不买薄;

    五、喇叭买口径大的不买小的;

    六、音色方面,买柔不买刚;

    对于喇叭的振膜材料,是各有特色,要根据自己对音色的喜好而定。

    其中高音喇叭主要有:塑料膜、丝膜、金属膜等。

    塑料膜:高频响应好,但声音较粗,有嘈杂感;

    丝膜:高频响应好,灵敏度高,基本为软性失真,不易听出;

    金属膜:听感清晰明亮,瞬间响应好,层次感和解析力强,但失真硬,易引起听觉疲劳;

    低音振膜主要有:纸盆、纸/聚丙烯复合盆、羊毛盆、铝镁合金和防弹盆等。

    纸盆:音中性,中频响应良好,但低频响应差,在低频大功率工作时失真较大;

    纸/聚丙烯复合盆:纸盆改进型,良好的中频清晰度,有效扩展了低频下限,使可承受较大功率,但高频上限低;

    羊毛盆:音色温暖圆润,中频质感极佳,适合播放人声和古典乐;

    铝镁合金和防弹盆:各项参数非常接近理想,缺点是成本较高;

    至于最终如何选择因人而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