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李东生:TCL终极目标打造消费者满意度

来源:新营销 更新日期:2007-10-15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品牌是未来市场竞争中最为锐利的武器

    我们都知道,品牌是企业最有价值和最为恒久的资产,是未来市场竞争中最为锐利的武器。根据专业品牌资产评估机构发布的结果,TCL的品牌价值从1995年的6.9亿元,跃升到2006年的362亿元,11年时间TCL品牌价值翻了52倍,目前名列“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第三位。

李东生及嘉宾启动TCL新品牌战略仪式

李东生在新品牌战略发布会上

    TCL的品牌价值和知名度虽然提高了,但我们也认识到,TCL品牌影响力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并没有随着企业规模的增长和我们产品销量的增长而同步上升。我们听到来自各个方面的反馈:TCL品牌定位不清晰,品牌知名度虽高但美誉度落后,品牌个性不够鲜明。另外很多消费者,包括我们的员工,对于我们产品的卖点和优势也缺乏系统的了解。

    提到TCL,没有人不知道,但是TCL是什么意思?代表什么?很多消费者都无法表达清楚。这反映出我们的品牌缺乏一个清晰的定位和有规划的品牌建设。

    过去两年间,TCL集团经历了国际化的历炼,有所得,有所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最深刻的体会之一就是,打造自主品牌是参与国际竞争、获取长远发展动力的必由之路。尽管TCL品牌在“中国最有价值品牌”中名列第三位,但在世界舞台上与三星、索尼等众多重量级企业竞争,我们的品牌与它们相比仍有相当大的差距。

    新的品牌战略将指导公司未来3年到5年的发展。品牌是属于企业内每一个员工的,从公司的最高级主管到我们生产线的品质主管、产品设计工程师,每一个人都需要真正理解公司的品牌战略,人人都是TCL的品牌大使。

本文导航
  • 第1页:品牌是未来市场竞争中最为锐利的武器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