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吉林拟推出《办法》:解决平板消费争议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日期:2006-08-16 作者:张丹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等离子、液晶电视机越来越多地进入到普通消费者家中。然而,由于等离子、液晶电视机在显示技术上与传统的显像管电视机有明显的不同,国家对此类产品的“三包”规定一时还没有出台,导致此类产品的售后服务一直处于无法可依、企业各自为政的局面。目前,在我吉林省销售的等离子、液晶电视机的售后服务状况将有所改变,这是从召开的《吉林吉林省等离子、液晶电视机消费争议解决暂行办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吉林省消费者协会、吉林省质量管理监督协会、吉林省商业联合会、吉林省电子产品维修管理中心、吉林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共同制定、发布了《吉林吉林省等离子、液晶电视机消费争议解决暂行办法》。《办法》主要从消费者与生产者、经营者、特约维修单位易发生利益冲突和矛盾的环节上,根据《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吉林吉林省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和《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暂行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本着公平交易的原则,进一步明确生产者、经营者、特约维修单位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办法》的主要功能就是在国家法律法规的框架下,平衡消费者与生产者、经营者、特约维修单位之间的利益关系,使消费者在与三方发生利益冲突时,具有可操作的售后服务标准,从而能及时地解决消费争议,化解矛盾。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