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开发红光激光器 设想用作投影机光源

来源:nikkeibp 更新日期:2006-07-17 作者:佚名

  索尼在2006年7月12日开幕的光学技术展示会“InterOpto'06”上,展出了红光(波长643nm)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设想用作投影机等显示设备的光源。

  在展会上实际演示时的光输出高达3W。这种激光器的寿命达1万小时以上。在产品验证阶段已确认输出功率可提高到7W,此次的展品也可最高输出4W。通过光学系统后的光束的亮度值可达到1000lm左右。

  此次索尼开发出的红光激光器,采用了在GaAs上堆叠AlInP、GaInP、AlInP的结构。通过改进各层的组成,提高了输出功率的同时也获得了稳定的输出。

索尼开发红光激光器 设想用作投影机光源

  目前,水银(Hg)灯是主流的显示设备光源,而激光以及LED光源由于其色再现范围可以扩展,因而正在受到关注。在激光方面,由于目前价格高,以及蓝光激光器和绿光激光器的供应厂商有限等原因,尚未达到实用阶段。因此,索尼希望暂且将现有的水银灯与红光激光器同时使用,以提高水银灯所欠缺的红色再现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