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06年国产液晶彩电发起新一轮"降价"攻势

来源:杭州日报 更新日期:2006-03-20 作者:佚名

   47英寸液晶彩电跌进2万元,37英寸液晶不到1万元!“忽如一夜春风来”,自春节彩电价格战告一段落以来,近日又由几家国产品牌重燃战火,在大屏幕液晶彩电上发起新一轮的降价攻势,最大让利幅度达20%以上。这是否预示着2006年平板电视价格崩的开始?

  双休日正是各大商家大打促销宣传的好时机。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区几大家电卖场了解到,多家国产品牌已纷纷宣布属下平板彩电全线降价。吸引力比较大的有,海信将一款今年新上市的47英寸大屏幕液晶电视零售价从24999元一举降至19999元,降幅达5000元,据称是国内首款跌破2万元大关的47英寸液晶彩电。长虹也推出了限量供应单价9999元的37英寸液晶彩电,创维、康佳、厦华也不甘示弱,对37英寸—47英寸之间各款高端平板彩电分别降价2000-5000元不等。记者昨天在彩电柜台看到,挑选大屏幕平板电视的人流明显增多。而一些商家推出的婚庆组合优惠套餐,买平板送DVD、送21英寸彩电等促销活动,更是“火上浇油”。

  业内人士指出,春节后往往有一段时期是家电销售低谷,而“五一”黄金周历来都是家电的销售旺季。预计“五一”前后,新人结婚、搬新居会掀起一个高潮,对大屏幕平板彩电的需求量也会特别大。此次国内品牌的降价,实际上可以看做是“五一”黄金周“厮杀”的前奏。

  不过也有消费者怀疑,一下子这么大的降价幅度,是否含有水分,厂商还有多少利润可赚?据连锁卖场有关负责人分析,降价最根本的支撑点在于显示屏的价格降低了。如液晶面板技术已发展到第七代,今年也将开始批量生产,上游厂商产能的提高及产品更新换代,为彩电厂商提供了降价空间。

 标签:液晶彩电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