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多屏显示卡在多屏拼接的三种应用方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2-18 作者:卓宁

一、 普通多屏拼接显示

    普通拼接的应用领域很广泛,适用于需要监控显示大量图文信息的应用,如在金融和能源贸易行业、公共信息显示、电视墙、物流配送控制中心、航空运输控制中心(空管)、航班等交通信息显示、数字菜单显示、进程控制中心、医学影像显示、电力行业(如电厂、水电站、供电局等电力监控)、安全应急控制中心(如110报警指挥中心、道路监控中心、消防指挥中心)等。


    屏幕可以旋转,以适应特殊方案。 可以设置屏幕显示内容一样的克隆模式。

    可以设置为扩展的屏幕。可以支持电视输出的拼接。

二、 投影无缝拼接(边缘融合edge-blending)


    随着大型展示市场需求的增长,投影的无缝拼接技术越来越受到用户的欢迎,广泛应用于大型展示、会场、虚拟实验室等环境。投影拼接方案的目的有两个:

1,增加屏幕尺寸使其达到数倍于单屏投影的最大尺寸;

2,在这个尺寸上面显示更多、更精细的内容。在这两个目的实现的基础上,将因拼接而产生的接缝(黑缝或重叠亮线)消去。

边缘融合无缝拼接的实现需要两个步骤:

第一步,边缘叠加(edge overlapping),将相邻屏幕的拼接部分作部分的重叠处理;

第二步,边缘叠加部分的消隐(edge feathering),叠加部分会比周围的亮度高,通过消隐去处拼接缝。


   传统的解决办法有几种(以三屏3x1拼接为例):
    其一,将标准的VGA信号复制成三个输出(通过类似分屏器的转换装置)然后输入三台投影仪,每台投影仪只输出显示其中大约三分之一信息,然后适当叠加拼起来,再消隐。此方案可以在较低投入的基础上实现无缝拼接,但将大大降低分辨率,它的实质是将普通的VGA信号强行拉大,拼接后的分辨率非常低,每行像素只能达到1000点左右。

    其二,使用外置的边缘融合机。融合机的功能是将三个屏幕的内容作部分叠加处理并消隐输出。此方案是现在比较多应用的方案,但缺点有二:一,需要针对每个应用软件做分屏、叠加功能的开发,客户应用非常局限;二,成本很高,融合机一般价格都以数十万计。

    其三,也就是我们现在在推荐的,使用专业的matrox叠加输出卡组成的系统,直接输出经过硬件叠加处理后的三屏输出信号至带有融合消隐功能的投影仪。实施非常简单,每屏输出的分辨率(实际可以显示的信息量)可以达到现有投影仪的极限,假如投影仪设置为1024x768输出的话,拼接后每行像素可达3000左右(减去叠加部分像素)。而且,客户的使用不受软件开发的限制,甚至可以不需要开发任何应用软件,使用通用软件就可以了。

三、大型背投拼接墙

    在一些需要超大屏幕、并且需要分辨率比较高的应用领域,可以采用背投拼接墙方案,将背投箱体进行堆叠矩阵拼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