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G等离子电视屏幕残像严重 已遭深圳机场的撤换

来源:天极网 更新日期:2006-11-13 作者:张颖

    在台湾屏质量遭质疑的风口浪尖上,今天又有业内人士向记者爆料称,LG等离子电视因为显示屏残像问题严重,已遭到使用方深圳机场的撤换。

    LG等离子电视屏残像严重 遭深圳机场撤换

    十一过后,外资液晶电视使用台湾屏不明示给消费者的事情曝光后,外资品牌先是保持回避,然后集体辩称:台湾屏并不是质次价高的代名词,只不过是因专业化生产而降低了屏的价格。

    “显示屏的质量直接决定平板电视的使用寿命。”今天,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负责人张适向记者披露,在去年深圳机场一次航班信息显示屏招标中,LG低价中标150多台等离子电视。该批平板电视投入使用不到半年的时间,其中有50多台集体出现严重的残像问题,导致无法正常显示,鉴定的结果就是显示屏的质量出现了问题。“不到半年的时间屏幕就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屏幕的关系。”张适分析称,这很可能是因为LG在深圳机场使用的显示屏不是自产屏,而是为了求低价而采购的外购屏。

    9成消费者没有关注过屏的寿命问题

    张适表示,显示屏不仅占到平板电视70%的成本,而且也直接关系到电视的图象和使用寿命。外资彩电使用台湾屏不明示给中国消费者,试图依靠低价和大量的广告推广带来的旺销“不可能长久”,而且“会很伤这些洋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高端形象和口碑”。

    今天下午,记者在北京多家家电卖场看到,LG使用台湾屏的液晶电视寿命标注为6万小时,而其使用了自产屏的液晶电视标住为7万小时。营业员说,以每天看5、6个小时计算,少一万小时就意味着电视寿命减少二三年。

    记者随即采访了近二十位消费者。9成消费者都表示,在购买时会关注彩电的品牌和价格,而对使用不同产地的屏电视使用寿命不同并不知情,“从没注意到”。

 标签:等离子电视LG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