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发表MEMS投影机低成本高画质技术

来源:日经BP社 更新日期:2006-01-27 作者:三宅 常之

    索尼日前在正在举行的学会“MEMS 2006”上发表了可降低面向高精细显示器的投影机技术“GxL”的成本的方法(论文编号:TPa44)。

  GxL是一种应用基于衍射光栅阵列(Diffraction Gratings Array)的微镜元件技术“GLV”的投影机技术。同时也是在2005年爱知世博会“爱·地球博”上实现了2005英寸大型显示器的技术。

  GLV把数百根阵列状的、利用MEMS技术实现的μm级尺寸带状元件“Ribbon”排列成一列,向其照射光,然后通过反射光的ON/OFF来形成线状影像。对线状影像进行一维扫描,然后形成二维图像。

  反射光的ON/OFF控制的原理是:改变带状元件高度、控制衍射光,然后再经过衍射光滤光片。具体来说,设置了带状元件均采用统一高度的状态,以及改变了带状元件阵列中奇数及偶数位置上的高度的状态。如果带状元件的高度相同,就不会产生衍射光,穿过衍射光滤光片后不会出现反射光。相反,如果改变了带状元件的高度,就会产生衍射光,反射光就会出现。

  此次发表了相对于底板倾斜呈阵列状配置的各带状元件的技术。而此前带状元件则处于与底板并行的状态。通过倾斜带状元件,改变了反射光的衍射光。原来,由于衍射光包括-1级和+1级两种,因此需要两枚衍射光滤光片来阻挡两种衍射光。而此次通过倾斜带状元件,只会产生-1级的衍射光。这样,只需1枚衍射光滤光片即可解决问题。由于减少了衍射光滤光片,因此有望改善对比度等画质以及部件成本。

  另外,该公司还对相对于底板倾斜带状元件的方法进行了介绍。带状元件的倾斜是在改变带状元件原来的形状后,对其施加物理外力而实现的。

 标签:索尼MEMSGxLMEMS2006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