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焦点技术——LCD发展历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08-25 作者:柔柔

    1968年奥地利科学家 F REINITZER 首先发现了液晶材料,之后人们利用其对外加磁场、电场、热能很敏感,并在其作用下产生光密度或色彩的变化的特性,在美国发明了液晶显示器件,七十年代初,日本开始生产TN-LCD,并推广应用;八十年代初,TN-LCD产品在计算器上得到广泛应用;在1984年,欧美国家提出TFT-LCD和STN-LCD显示技术之后,从八十年代末起,日本掌握了STN-LCD的大规模生产技术,使LCD产业获得飞速发展。

    1993年,在日本掌握TFT-LCD的生产技术后,液晶显示器开始向两个方向发展:一方向是朝着价格低、成本低的STN-LCD显示器方向发展,随后又推出了DSTN-LCD(双层超扭曲阵列);而另一方向却朝高质量的薄膜式电晶体TFT-LCD发展。日本在1997年开发了一批以550×670mm为代表的大基板尺寸第三代TFT-LCD生产线,并使1998年大尺寸的LCD显示屏的价格比1997年下降了一半。

    爱普生公司在投影机的发展历史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研制成功了世界上第一块LCD投影板,并于1989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LCD投影机VJP-2000,由此开创了LCD投影机的新时代。 爱普生对于一系列液晶消费类产品的研发与推广,不但使其成为掌握全球液晶顶尖技术的先进公司;更成为全球液晶板的最大供应商。

LCD投影机诞生厂商:爱普生

    爱普生(Epson)是一家有着雄厚的技术背景、并一直富于挑战与创新的国际企业,是全球高质量信息产品的领导者,致力于以优质、精细、节能的产品来满足用户的需求。世界上第一块LCD投影板是由爱普生公司研制成功的,爱普生也因此成为第一家掌握此投影机关键技术的厂家,并于1989年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液晶投影机,开创了液晶投影机的新时代。所以,爱普生作为投影机行业的全球领军企业之一,早已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和支持。而其LCD核心技术更是让爱普生的投影机拥有了超越对手的丰富产品线以及价格优势,因此爱普生连续7年在日本市场上保持了行业第一的位置,在中国市场上也连续8年处于行业的领先位置。无疑,爱普生的投影机更是凭借着其强大的功能性、人性化的使用性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为爱普生树立了其品牌的形象,一直在投影机市场大受欢迎。

品牌技术特色与消费理念

     全球市场的竞争目前已经进入了核心竞争的年代,爱普生公司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技术的发展,目前在投影机领域内,Epson公司拥有超过190项的专利技术。爱普生公司在投影机的发展历史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研制成功了世界上第一块LCD投影板,并于1989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LCD投影机VJP-2000,由此开创了LCD投影机的新时代;上世纪90年代末还发明了微透镜技术,使LCD投影机的亮度开始迅速攀升。后来由于DLP加入竞争,在2005年初,日本六大消费及商用电子产品生产商——富士通、日立、松下、三洋和索尼宣布与LCD的领导者爱普生联手向消费者和视频显示器专业用户宣传三片液晶投影(3LCD)技术的显著优势,并成立了3LCD集团, 以对抗以德州仪器(TI)为主的DLP阵营。

     除LCD的核心技术以外,爱普生公司还独自研发的E-TORL灯泡技术,在灯泡前方加装了1个2次反射的集光罩,在灯泡正前方会聚一般灯泡20-30%的光源损失,大大减少光泄露和无序光扩散,提高光利用率,甚至几乎达成光源零损失,因此才能以135瓦的规格,打出1600流明的亮度,也让灯泡寿命得以延长为3000小时,具有高亮度、体积小,5秒超快速开机以及关机零等待时间等特点。E-TORL灯泡技术成为投影机业内提高亮度的一大创新,也为业内技术创新做出了巨大贡献。另外,第一款无线网络投影机也是由爱普生推出的,爱普生的无线投影技术也是业界的翘楚,在2003年的夏季拉开了网络投影机的帷幕后,其它主流投影机厂商也陆续推出了无线网络投影机。

     爱普生的消费理念完全融汇在产品与服务当中,以人为本,为消费者带来最先进最有价值最人性化的体验就是爱普生一直灌输给消费者的理念,处处照顾用户的需求,为用户提供最细微最贴心的服务也是爱普生追求的方向标。

     如今投影机市场都是以LCD为主要体系,主流投影机都以LCD技术为着重点,虽然DLP投影机技术强烈的冲击LCD投影机,但是LCD技术在今后的几年还是投影机的重中之重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