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推动科技创新、引领消费潮流,AWE2024艾普兰奖揭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17 作者:佚名

    2024年3月14日-17日,全球三大顶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之一,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在上海隆重举办,AWE2024以智慧物联生活解决方案以及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消费电子、3C数码、智慧显示、智慧娱乐、智慧健康、智慧出行等领域的最新成果为聚焦点,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展会期间,代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年度产品至高荣誉的盛典——AWE2024“艾普兰奖”颁奖典礼,于3月16日揭开了其神秘面纱。

见证科技力量,赋予品质生活幸福感

    当前,家电消费市场处于激烈变革中,科技创新成为这场变革的内生动力,而科技创新抵达的终点,必然是亿万家庭的幸福。正如业界人士所共识的,“以科技服务家庭、以智慧瞰见幸福是家电人的追求,也是产业未来的出路”。

    本届艾普兰奖颁奖盛典正是以“幸福生活”为关键词拉开帷幕,整个典礼过程中,在“幸福来敲门”、“幸福像花儿一样”两大主题篇章的串排下,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AWE艾普兰优秀产品奖、AWE艾普兰金口碑奖、AWE艾普兰核芯奖、AWE艾普兰设计奖、AWE艾普兰智能科技奖以及AWE艾普兰创新奖等诸多荣誉奖项的诞生,也共同见证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一年来的诸多创新成果和成就。

    进入第三篇章“幸福到万家”,在一首温馨悦耳的小提琴演奏后,整个颁奖典礼的氛围被推到了最高潮,行业至高荣誉——AWE艾普兰金奖也在此刻重磅揭晓。秉持坚守公允、甄选卓越的评审机制,本届艾普兰奖在AWE数万件展品中甄选了411件参选产品,覆盖家电、消费电子、3C数码、智能家居、智慧娱乐、物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诸多领域。参选产品经过初评,入围204件产品,最后由专家以文件、实物、现场复评等多种方式评选,有162件产品荣获艾普兰奖殊荣,其中,有12款产品在经历多轮严格筛选后最终问鼎艾普兰金奖。

    这12款获得AWE艾普兰金奖的产品分别为:海尔博观系列电冰箱BCD-660WGHTD2GSTU1、三星Neo QLED 8K电视机QN900D、海信激光电视100L8K、TCL领曜QD-Mini LED电视机X11H、格力国风柜式空调器KFR-72LW/(72507)FNhAa-B1(WIFI)、LG衣物护理机RX Styler(Best)、卡萨帝云脑洗衣机C7 XHGAD20L1U1、松下喜马拉雅系列洗烘护分区式智能一体机NA-G3D58、华为智慧屏V5 Pro HD98ARKA、方太气电两用灶JZDTY-01-DA10.i、老板电器灶蒸烤一体机81C-iH1、博世天鹅白系列厨电(天鹅白系列-T8上下双吸烟机DXW62M96AW,天鹅白系列-8系嵌入式烤箱、蒸箱HBG7764W1W、CDG714XW1W,天鹅白系列-嵌入式灶具PSD82F21MP)。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颁发艾普兰金奖

    不断扩展视角,AWE艾普兰奖创造新的伟大

    作为家电和消费电子领域最具公信力、最具权威性且具有跨界影响力的产品评审表彰活动之一,AWE艾普兰奖自2011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走过十二年光景。这十二年来,透过对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背后设计、技术、材料、外观等创新升级的每一次奖项评选,艾普兰奖见证了家电及消费电子业品质提升、转型升级的全过程。多年来,从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运用,到智慧、健康、绿色整体解决方案的构建,我国家电及消费电子业通过持续技术创新稳步向产业链更高价值端跃升。这一过程中,艾普兰奖也不断建立完善起一套坚守公允、甄选卓越的评审机制,务求从全面、合理的维度来评判一款产品的综合水平,从而成为企业向往的至高荣誉,成为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发展至今,AWE艾普兰奖的遴选范围已经拓展至智慧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本届艾普兰奖参选产品中,继续增加了一些新面孔,如AI手机、家电大模型应用平台、人车家全生态交互的新能源汽车等创新产品进入参选。对此,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王雷代表AWE组委会,对所有甄选产品参选的企业及所有获奖企业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对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作出的贡献,也感谢他们对消费升级做出的努力和发挥的带动作用。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王雷

    就在AWE艾普兰奖颁奖典礼召开的前几天,国务院公布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明确了实施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标准提升四大行动五方面20项重点任务。在实施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开展家电、汽车产品以旧换新,推动家装消费品换新。综观本届艾普兰奖所有获奖产品,从外观上的设计美感到功能、性能上的卓越性,无不彰显着品质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的独特魅力。而近年来企业在高端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上集中发力的黑科技、高颜值、健康、节能环保等功能特点也在获奖产品上得到了很好体现。

    “艾普兰获奖产品通过场景化/交互式体验、时尚外观、更丰富而强大的功能、节能环保创新等,为全球消费者呈现更具科技感的生活方式和更加美好的智慧生活体验。这些优秀产品具有实现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的产品属性与内涵”,王雷评价称,她相信这些获奖产品不仅将带动行业产品结构升级,也将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是以旧换新、消费升级的最佳选择!她同时也希望通过艾普兰奖的评选,能够鼓励基于用户需求的自主创新,鼓励原始创新和核心技术突破,鼓励家电与各类技术的跨界融合创新,鼓励给人们智慧生活带来更好体验的新模式、新生态,引导智能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场景消费,使艾普兰奖成为推动行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抓手。

    随着AWE2024顺利召开及艾普兰奖获奖产品揭晓,2024年度家电及消费电子“换新”大幕全面拉开,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行业迈向“全球家电科技创新引领者”目标加速冲刺的一年。通过本届艾普兰奖的激励和推动,我们不妨一起期待,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或将带来更多令人振奋的创新成果,为消费者创享美好幸福生活。

 标签:AWE艾普兰奖揭晓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