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季华实验室在高分辨率OLED喷墨打印成套装备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2-05 作者:佚名

    OLED喷墨印刷技术与传统OLED面板蒸镀技术相比,由于其具有按需打印,材料利用率高(蒸镀工艺材料利用率<15%,喷墨打印可提高到85%以上),无需高精度掩膜版、无需真空环境等优点,是制作大尺寸OLED面板最具潜力的发光层成形方法,正成为新型显示产业的一次重大技术革命,也被誉为是彻底改变目前OLED电子显示行业由“蒸镀工艺”向“喷墨打印”技术转变的颠覆性产业技术革命。然而,我国OLED喷墨打印技术面临技术瓶颈问题,核心装备一直未有突破。

    季华实验室朱云龙教授团队一直致力于研发高分辨率OLED喷墨打印成套装备,该团队历时3年多时间,先后突破宏量喷墨打印同步协同控制技术、大型腔体多物理场高稳定性可控技术、高精密对位系统、高精度循环供墨系统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了独特的喷墨打印技术方案,成功研制了200mm×200mm OLED喷墨打印成套装备,并实现7吋137ppi基板全彩打印点亮、5吋254ppi、300ppi基板打印及UV测试,标志着我国自主装备首次实现了300ppi的高分辨率打印,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年8月,该团队研制的G4.5代高分辨率OLED喷墨打印成套装备已完成安装调试,导入试验线,目前运行稳定。该装备于近期成功实现31吋基板多色打印与图案化展示,为我国喷墨打印显示技术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装备支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图1.  200mm×200mm OLED喷墨打印成套装备

图2.  7吋137ppi基板全彩打印及点亮测试

图3.  254ppi/300ppi 基板打印及UV点亮测试

图4. G4.5代高分辨率OLED喷墨打印成套装备

图5. 31吋基板全彩打印点亮测试及图案化展示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