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 | 腾讯云与高新兴联合发布车路协同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13 作者:佚名

    9月7日-8日,2023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高新兴受邀出席,与腾讯云进行联合方案发布。大会以“智变加速,产业焕新”为主题,聚焦产业未来发展新趋势,共建智慧生态,创造发展机遇,是腾讯在产业互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年度盛会。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 | 腾讯云与高新兴联合发布车路协同方案

    主论坛现场,腾讯云联合多行业合作伙伴,正式发布32个行业联合解决方案。作为腾讯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合作伙伴之一,高新兴与腾讯云联合发布“车路协同赋能数字化智慧路口”解决方案。高新兴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吴冬升受邀出席行业联合方案发布环节,双方将共同推动在智慧交通领域的核心技术、产品方案、生态资源的深度融合、优势互补,为智慧交通产业发展提供“加速度”。
 

    吴冬升表示,腾讯云是高新兴重要的战略生态伙伴,近年来,高新兴与腾讯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技术融合与产品、方案创新,在智慧交通领域成果显著。本次双方共同发布的“车路协同赋能智慧路口解决方案”就是成果之一。
 

    作为道路交通系统的节点和枢纽的城市路口,承担了大量交通流量,其畅通程度直接影响交通通行能力。在政策的引领和技术的推动下,数字交通建设将迎来关键发展期,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成为解决交通安全、拥堵问题的关键所在。联合方案主要针对城市重点路口进行智能化基础设施改造,基于高新兴的无线通信、融合感知、边缘计算、AR增强现实及交通AI算法等技术和腾讯云的数字孪生、交通大数据等技术,让城市路口具备全息感知、万物互联、智能管控能力,形成路口交通环境的全方位感知和实景、孪生融合,生成车辆时空、过车身份、违法抓拍、分米级车辆轨迹、信号灯状态等多种精准、高效、实时的元数据,同时融合了智能网联汽车和交管的多维数据,实现真实世界数字化,虚拟世界可视化,为路口精细化管理形成完备的数据基础,服务于交通系统的问题诊断、精准预测、效率优化与系统管理。目前,联合方案已在广东、江苏、湖南、四川、河南、天津等省市成功落地商用。
 

    未来,高新兴将继续与腾讯云通力合作、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持续扩大现有合作成果和发展共识,在智慧交通领域持续深耕,完善技术与产品,打造优质数字化应用场景,提供全面、系统、可靠的解决方案,共同助力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数字化转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