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外渠道提前备货带动上半年TV代工出货增长8%

来源:AVC 更新日期:2023-08-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3年上半年,面板厂涨价争端未平,面板价格的持续上涨促使TV代工行业的供需节奏迎来变化。在面板价格预期难以回落的情况下,海外渠道备货节点前移,品牌出于成本考量加大代工外放比例,带动了二季度全球代工出货增长。奥维睿沃《全球TV代工厂月度出货数据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全球TV代工厂共出货49.2M,同比增长8%。

    21Q1-23Q2全球电视代工厂出货与同比

海外渠道提前备货带动上半年TV代工出货增长8%

    上半年分代工厂表现情况:

海外渠道提前备货带动上半年TV代工出货增长8%

    23H1全球电视代工厂出货与同比

    MOKA(茂佳):排名第一,上半年出货6.7M,同比增长25%,代工与品牌关联业务均实现增长。上半年TCL品牌内外销出货规模强势增长,轻资产与成本控制策略下,外放订单大幅增加,为MOKA出货规模扩张提供有力保障。代工方面,在北美渠道品牌与头部客户订单的持续输出下,MOKA二季度北美出货增长148%。总体来看,MOKA全年有望完成全年出货15M的目标。

    TPV(冠捷):上半年出货6.0M,同比下降7%,退居第二。从客户结构看,北美渠道品牌与三星订单同比增长,自有品牌规模相对稳定仅小幅下滑,因国内市场需求低迷,来自海信、华为、小米的内销订单有所减少。从出货区域看,北美与拉美出货合计同比增长15%,拉美主要由自有品牌订单的增长带动。

    Changhong OEM(长虹):上半年出货5.2M,同比增长24%,排名第三。上半年长虹多数区域出货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内销的增长主要来自小米,除了主流尺寸以外,也承接了更多大尺寸代工订单;外销主要来自北美渠道商补货和拉美区域提升。凭借巨大的人口红利,新兴市场具备很大的增长潜力,同时成熟市场的需求低迷,令TV品牌厂商对新兴市场投入了更多关注,长虹在拉美市场加强与头部品牌的合作,为海外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MTC(兆驰):上半年出货5.0M,同比增长30%,排名第四。其增长动力来自北美客户的渠道补单,叠加Q2对美国独立日年中大促和黑五订单的提前备货,使得MTC在国内出货减少的影响下依旧延续了Q1的高速增长势头。

    Skyworth ODM(创维):上半年出货3.9M,同比增长17%,跻身前五。创维品牌业务与代工业务共同拉动了上半年出货增长,在电商促销节日的推动下,东南亚国家需求对比去年同期有所恢复,有效拉动了创维二季度出货。

    BOE VT(视讯):上半年出货3.7M,同比增长7%,排名第六。从3月份开始,视讯每月稳定出货600K以上,墨西哥工厂上半年承接了来自北美客户大量补货订单,同时东南亚新客户导入效果良好,北美与亚太订单快速增长带动BOE VT上半年总体出货的增长。

    Foxconn(富士康):上半年出货3.2M,同比下降30%。HKC(惠科):上半年出货2.9M,同比增长38%。

    KTC(康冠):上半年出货2.8M,与去年大致相当。Expressluck(彩迅):上半年出货2.8M,同比增长11%。其中东欧出货大幅增长111%,自有品牌在东西欧的拓展较为成功,影响力提升带动出货增长。

    Konka OEM(康佳):上半年出货1.2M,同比增长79%

    2023年出货预测:下半年增幅缩窄,全年预计增长5%

    展望下半年代工市场,头部品牌外放订单进一步释放有望扩大代工出货规模,北美等区域也初现恢复趋势,因此整体来看,奥维睿沃(AVC REVO)预测2023年TV代工出货量增长5%。但由于终端市场未完全恢复,且二季度因面板涨价,下半年部分订单前置,下半年代工出货增幅预计收窄。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