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方图集团 | 进军稀土产业,助力智能音视频领域科技创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10 作者:佚名

白云鄂博 · 世界稀土之乡

    白云鄂博,蒙语名“白云宝格达”,意为“富饶的神山“,蕴藏着占世界已探明总储量41%以上的稀土矿物及铁、铌、锰、磷、萤石等175种矿产资源,被誉为“世界稀土之乡 ”。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包头市的工业重镇,在区域经济发展中有着重要地位。

科技创新促稀土产业发展

    近日,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稀土产业标准化技术研究院、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稀土产业标准化协会、方图智能(深圳)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包头白云鄂博稀材轻量化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在白云鄂博飞地双创园举行了“稀土抗菌标准化”项目签约仪式。白云鄂博矿区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白永刚、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尹志军、工信科技局局长张瑞、方图集团董事长吴东亮、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稀土产业标准化协会会长侯照东、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稀土产业标准化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文权、包头白云鄂博稀材轻量化应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燕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白云鄂博矿区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白永刚对方图集团董事长吴东亮及同行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白云鄂博作为世界稀土之乡,稀土轻量化应用产业是白云鄂博矿区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要推广任务。

    稀土抗抑菌新材料技术获重大突破

    稀土抗抑菌新材料是近年来稀土轻量化应用技术的重大突破,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于2020年首批次认定了“稀土复合抗菌材料”,本项新材料创新性地使用稀土氧化铈激发锌离子的抗菌技术,具有抗抑菌能力强,稳定持久,安全无污染、相容性好,性价比高等突出优点。据国家权威检验检测机构检测,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抑制率高达99.1%,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肺炎克雷伯氏菌、白念珠菌等均达到99.9%以上。

    白云鄂博矿区区委、区政府大力推动稀土抗抑菌技术团体标准化工作,在抗抑菌产业体系、新材料、新产品、抗菌防疫城市建设及评价等方面,现已立项54项团体标准项目,已完成制定30项团体标准,较为完整地覆盖了稀土抗菌新产业从基础材料、中间材料、应用材料到民生类消费产品,再到抗菌防疫场景的建设,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供应链标准化体系。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格局

    近年来,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引发了人们对微生物相关领域的关注。由微生物引发的生物安全风险逐步升级,给人类造成难以估量的生命、财产损失。对于频繁召开会议的单位,大部分时间都在室内密闭式的环境度过,即便在空气流通很好的情况下也容易在密闭室内形成细菌。抑制、消灭病毒、细菌的传播成了现代社会人们追求的重要目标。

    作为全球智能音视频设备制造及服务企业,方图集团经过多年的市场调研在智能音视频领域率先提出利用“复配稀土抗抑菌新材料” 制定稀土抗抑菌智能音像设备系列团体标准;同时,贯标应用到FionTu方图品牌产品中。

    想之所想,做之所做。我们深知高端产品需要具备的精致和品质。每一个细节都被精心雕琢,使得每一位用户都能够感受到我们对于品质和用户体验的用心。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匠心精神和创新技术的结合,推动智能音视频行业高端、稳定、健康的发展。以客户为中心,打造一个安全的使用环境;尽所能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

构建高质量服务新格局工作

    在会上,方图集团董事长吴东亮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发展,稀土作为一种重要的战略资源,在现代工业生产和高科技领域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而中国的稀土资源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素有“稀土王国”的美誉。经过方图集团创研团队长期的研究和探索,稀土元素还可以被用于制备抑菌剂和消毒剂,这些剂可以通过释放稀土离子来发挥抑菌功能。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企业在技术领域的同质化竞争已难分伯仲,现在有了稀土抗抑菌“黑科技”为FionTu方图产品赋能,相信方图集团将会创造多个第一:第一个做全品类稀土抗抑菌音视频设备产品、第一个做稀土抗菌防疫会议室、办公室等场景建设专业服务机构,做第一个稀土抗菌福祉民生的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

    方图集团董事长吴东亮强调,作为一个有着丰富的稀土资源的城市、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内蒙人,为家乡的蓬勃发展感到欣慰和自豪。如今,双方加强对稀土产业的深入研究,推动稀土产业的发展。通过稀土抗菌防疫建设开展项目合作,相信可以创造更多的价值,以及双方将携手进一步推动智能音视频行业产品稀土赋能的蓬勃发展。同时,也为稀土产业提供更多的创新和变革,为中国自主可控制高端技术和材料做出积极贡献。

    董事长吴东亮还强调,随着科技和产业的发展,珠三角地区的生产制造业逐渐成为全国的重要产业链之一。它的优势在于强大的技术实力、灵活的生产模式和适应市场变化的敏捷性。这一优势使得珠三角地区的生产制造业在高端制造业、电子、通讯、汽车等领域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未来,我们希望通过持续加大投入,将珠三角地区的先进制造技术和生产模式引入家乡,为本地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进一步拓展内蒙的科技产业,在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同时,让这个城市更具有智慧和生产力。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加富庶和充满生机。

    此次成功签约,标志着稀土抗抑菌标准化技术成果转化的首次贯标签约。白云鄂博矿区稀土产业标准化协会为此专项设立“稀土抗菌音视频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权方图集团作为秘书处单位,提供全方位的标准化活动技术支持与贯标评价服务。

    未来,方图集团希望将“稀土抗抑菌新材料”建设成智能音视频行业标志性的导向;通过复配稀土抗抑菌新材料开发和应用,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为人民优质健康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