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一代核心显示技术MiniLED详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28 作者:凌云

    近年来,显示技术向着更轻薄化、更高对比度、更高能效的大趋势演进,MiniLED凭借着其独有的优势,成为了新一代的核心显示技术。

    据了解,MiniLED又称“亚毫米发光二极管”,是一种单颗体积更小的LED灯珠。通常来说,MiniLED的芯片尺寸只有50~200μm,这就意味着在同样的面积下,MiniLED拥有更多的灯珠数量,局域控光会更加精确。

新一代核心显示技术MiniLED详解

    MiniLED技术率早先多应用于电视领域,直到近两年,背光技术不断升级,LED灯珠尺寸降至50μm,这才让MiniLED背光的应用场景从适合远距离观看的电视,逐渐转向了更适合近距离观看的显示器领域。

    相较于传统显示器而言,MiniLED产品的显示效果更加细腻、亮度更高,厚度更薄(RGB三原色完全保留,色彩完整性和色域范围更好,色彩亮度接近OLED;由于MiniLED比传统LED小,可以实现LCD面板光源更精细的控制,结合更精细的区域调光Localdiming技术,对比度更高;所以厚度更薄)。这对于色彩、分辨率等性能要求极高的专显领域来说,无疑是更合适的选择。

    从本质上来说,MiniLED还是属于LCD屏幕范畴,同样由背光模组、液晶层、彩色滤光片等结构组成。其中,背光模组为其主要发光组件,由很多依次排列的灯珠组成。两者之间最直观的差异就是灯珠尺寸的大小,在相同尺寸的面板内,MiniLED面板可以容纳更多的灯珠,其显示亮度也能得到大幅提升。

    MiniLED已经成为目前的最佳选择。从长远来看,它是从小间距LED到MicroLED的过渡方案。与小间距LED相比,MiniLED显示尺寸更小,LED灯珠排列更密集,分辨率更高(PPI)适用于4K/8K大尺寸LED电视领域。

    综上所述,无论MiniLED是背光还是主动发光,显示效果都更好。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未来产量的提高,成本将继续下降,市场前景也将爆发,未来表现值得密切关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