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鸟科技三重保障济悬壶 三地妙手共回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2-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远程手术是近年兴起的先进医疗技术,通过高速网络连接和先进手术设备,医生可以在远离手术室的地方通过机器人等辅助手段对患者实施手术。远程手术的意义,在于避免患者长途跋涉的时间成本和安全成本,使有限的精湛医疗资源可以跨越地域限制,使“救死扶伤”不再受到空间约束。

    近日,来自海南、北京及湖南的专家通过“三地三院”远程联动,依托国产机器人及5G+固网通信技术和小鸟科技的4:4:4跨域视频传输技术,成功为一名72岁的患者开展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手术治疗。

    (为保护患者就诊信息及医疗系统隐私,本文章内涉医疗画面均来自互联网,与本案例无关)

    本次“三地三院”联动跨海远程手术总跨度达3000公里,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款手术机器人首次实现“三地三院”5G信号同时跨陆、海传输,并在临床上成功完成疑难手术;也是全球首创三控制台远程实时交互临床会诊教学手术,解决了多点远程诊断、问诊、手术指导和实时手术等难题。

    在本次项目中,对视频画质、传输延时、多地交互等方面都提出了极高要求,小鸟科技旗下的分布式系统负责对三院三地的手术信息画面进行实时传输。

    真实还原保画质

    在远程手术中,主刀医师需要准确区分不同的组织、器官和血管,从而精准判断手术区域、避免损伤周围结构。因此就要求视频传输可以达到医用级画质要求,确保手术图像色彩及纹理细节真实还原。

    小鸟科技提供的青鸾深压缩分布式—4:4:4低延时跨域视频传输系统可以4:4:4原采样确保色彩细节,双芯片图像增强技术还原精细纹理,首创的深压缩4:4:4—“双芯片”处理架构,确保视频低码率传输下,不丢颜色,不丢纹理,给主刀医师带来原画质的视觉效果,从而高效协助进行术中判断。

    超低延迟保时效

    本次手术项目中,视频需要在海南与长沙和北京三向跨海跨陆传输,距离合计高达3000公里。传输信道采用移动的VPN网络,同时由于涉及对机器人机械臂的远程控制,因此对视频编解码延时和传输延时提出了很高要求。

    小鸟科技的青鸾分布式深压缩系列产品的低延时编解码特性正好满足此应用需求,为主刀医师带来实时的手术画面,确保手术操作结果实时反馈,有助于提升医疗团队沟通效率及促成术中及时决策,有效避免了发生紧急情况时因处理不及时而导致的并发症等风险。

    多点共享保沟通

    本次手术项目较为复杂,涉及到多个科室,因此需要协同三地不同岗位的医护进行实时讨论。因此本次项目依托小鸟科技分布式音视频技术+云视频传输技术,采用三点信号共享,确保三地的画面实时同步性,保证三地的手术交流过程通畅。

    (为保护患者就诊信息及医疗系统隐私,本文章内涉医疗画面均来自互联网,与本案例无关)

    小鸟科技规划,未来可完成更大规模的视频跨域传输系统的扩建扩容。将实现更多点位的之间的视频共享,将远程医疗体系进行扩大,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持续下沉,惠及更多基层患者。

    随着近几年分布式系统的日益成熟,分布式系统的性能和分布式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能力,成为用户和客户关心的重点。小鸟科技在分布式编解码上深化的技术沉淀,以及和跨域协同视讯平台提供的指挥中心和会议室整体解决方案,努力帮助用户实现新一代指挥中心的多地域共享和协同的建设效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