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超大屏成为新战场,高刷电视贴近整体均价|2022年“6·18”期间彩电市场快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GfK中怡康推出2022年“6·18”期间市场快报系列,助力相关企业做好年中盘点,及时根据市场趋势调整营销策略。

    本篇节选《2022年“6·18”期间彩电市场快报》的部分精彩内容:大促期间,超大板产品的市场规模增幅远高于其它尺寸产品,预计将成为下半年的新战场;高刷电视随着竞争日渐白热化,正在贴近整体市场均价;预测下半年的彩电市场仍将继续走低。本文中“6·18”期间指2021年和2022年的第23~25周。

    2022年上半年,彩电市场整体表现疲软,随着疫情逐渐缓解和大促多方推进,“6·18”期间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获得短暂恢复。线上零售量同比上涨15.2%,但受到降价趋势影响,零售额仍有同比微降。线下依然承受较大压力,大促期间量额同比下滑幅度仍然超过两位数。

    大促期间,电视销售价格再次刷新最低纪录,各主流尺寸的均价已经下滑到2020年的水平,线上线下同比降幅均大于10%,其中85吋线上降幅达到43.2%,线下降幅也超过了25%。

    值得注意的是,75吋及以上产品的市场规模呈现逆市增长。“6·18”期间,90吋及98吋产品的市场规模增幅远高于其它尺寸产品,线下量同比分别增长了2316.2%和821.3%。65吋产品虽然在量份额方面依旧占据首位,但在大促期间表现平淡,线上量同比仅有微涨,线下量同比甚至有双位数下降。GfK中怡康预测85吋及以上的超大板将成为下半年各厂商发展的重点。

    聚焦超大板市场,在快速赛道的新品往往机型效率高,机型贡献率大,适合打造爆款形成先发优势。从“6·18”期间的85吋、86吋、98吋市场畅销型号来看,各尺寸中均有市场份额达到20%以上的爆款单品,个别单品份额甚至占到该尺寸市场的四成。整体来看,目前超大板市场中品牌格局还未定型,存在较大市场机会,新产品领先优势期为3~6个月,必须在这段时间内尽快确立竞争优势。

    高刷电视方面,线上线下差价较大,以65吋游戏电视为例,“6·18”促销期的第三周(即25周)线上均价为3802元,而线下均价达到了7097元。目前来看,高刷电视的溢价高于其它电视,但随着竞争日渐白热化,高刷电视与行业整体的价差在明显减小,GfK中怡康预测,高刷电视价格可能在下半年继续快速下滑,并逐渐贴近整体市场均价。

    整体来看,“6·18”的销量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前几月的缺口,但同时也透支了部分7~8月的销量。GfK中怡康预测,下半年的彩电市场仍将继续走低。

    以下为报告部分精彩内容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