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颐商显“点亮"台山市图书馆智慧党建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江门台山市图书馆智慧党建馆改建项目落成,炫酷而富有创意的设计布局,让进馆的观众无不感到震撼,美轮美奂的视觉背后离不开视颐商显大屏的功劳。

视颐商显“点亮

    视颐商显

    此次,视颐商显家族共计为馆方提供了拼接数据墙、数字文化长廊、经典款立式广告机、经典款壁挂广告机和液晶触摸一体机等。图书馆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除了书籍这个传统的媒介之外,利用显示技术来提升科技感、体验感近年来也越来越受到重视,“瀑布流”图书墙、电子文化长廊、电子借阅机等产品就是利用了液晶显示技术+图书文化的内容+红外触摸技术+大数据呈现技术等来共同完成和实现。这些技术的导入,为进一步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功能,创造“以人为本”的读书育人环境,促进公共图书馆文化的健康和谐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视颐商显“点亮

    智慧党建

视颐商显“点亮

智慧树

视颐商显“点亮

数字文化长廊

    数字科技的力量

    作为党建和图书馆文化建设两个功能呈现的载体,“数字文化长廊”的建设在本案中具有重要的作用,从项目筹划到设计方案,以及方案的实施,运营方和系统内容制作方均投入了大量精力和时间,最终为“台山市图书馆数字文化长廊”设立了多个专栏,如图书馆特色和历史、文化展示、党建文化和工作思路、党的历程宣传等,音视频并茂,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的展示了党建内容和图书馆的文化建设。

    拼接大屏大数据显示墙,实时数据展示,对海量数据分析与管理,为图书馆提高管理工作效率。图书馆微信推广情况、图书馆空间使用情况、图书借还量、办证量、馆藏量、到馆人次以及读者借阅排行榜等信息,生动地实时显示出来,呈现真实形象的可视化效果,全面提升图书馆服务效率,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公开、高效的信息服务。

    电子自助借阅机,采用红外多点触摸查询技术,内置海量电子图书数据,配置有红色文化、人文历史、文学、时政、少儿等各类图书,连通全市“一卡通”服务。读者只需出示身份证就可进入书房内免费阅读,还可以选择自助借还设备借阅书籍,为周边居民、学生读书和学习带去了方便,从而提升周边市民文化生活品质。

视颐商显“点亮

数据墙

    而以上所有终端大屏均由超星数字同一套系统来实现,信发、触摸查询、内容更新、数据上传与呈现,一套系统、全盘搞定。实现了统一化管理,智能化管理,实现了党建工作、线下图书与线上技术的融合,图书馆日常管理和运营更加科学高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